聊城拼团购房101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聊城首付降低,城区三居房源紧俏

聊城首付降低,城区三居房源紧俏

发布时间: 2016-04-16 14:05:21

来源: 聊城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1次浏览


一步到位的传统置业理念,再加上本来就跃跃欲试的首次改善型需求者的入市,使得在2016年上半年楼市,聊城市场三居户型尤为受到购房者欢迎,并逐渐成为市场的最畅销的户型。近期以来,聊城城区多个楼盘新推出三室房源去化迅猛,三室房源紧缺越来越突出。

首付降低 刚需一步到位买三室

一直以来,刚需购房者首次买房首选总价低,最好是能过度的经济型房源。而两居室房源面积小、总价低,对于首次置业者来说购房门槛不高,两居室房源理所当然成为了他们购房置业的首选。而价格低廉的刚需项目低楼层、低价位、小户型总是率先售罄,剩余的偏改善户型只能慢慢去化。

然而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贷款利率的降低以及首付比例下调等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购房者置业门槛一降再降。以110平米一步到位实用三居室和90平米的两居室为例,按照均价5000元/平米,首付20%计算。110平米三居室,20%的首付款为11万元;90平米两居室,20%的首付款为9万元,两个户型之间首付款仅差2万元。调整之前,首付比例为30%,仅上述90平米的两居首付款就高达13.5万元。

从聊城楼市近期的表现来看,主城区新入市的楼盘项目中,舒适度高、方正通透的100—120平米之间的一步到位实用三居室房源,深得首次置业者和首次改善型购房者的青睐,房源去化快速。而中间户两居室房源则因为南北不通透、舒适度差等原因,得不到购房者的垂青,房源去化相对较慢,因而成为项目产品中的“鸡肋”。

三室房源热 去化率高

4月第一个周聊城城区就有裕昌·九州国际、金柱·大学城水校地块、金柱·绿城、弘泰·御景王宅四个楼盘齐开盘,四个楼盘新推三居室房源表现良好,去化快速。裕昌·九州国际、金柱·大学城水校地块58#楼当天去化率均在九成以上;弘泰·御景王宅三居室房源开盘当天全部售罄。

4月7日,金柱·大学城水校地块58#楼低调开盘入市,主推面向刚需型购房者111.12平米、108.26平米和72.22平米的一步到位实用三居室和舒适两房。开盘当天108.26平米的东西边户,两个之内仅剩两套顶层在售,其余楼层均被抢购一空。截至目前111.12平米的三居室也仅剩2、3套在售,三居室房源的去化率达到了93%。

时隔一天,4月9日裕昌·九州国际4#楼开盘入市。4#楼为两梯四户设计东西边户为113平米左右的三居室,中间户为87平米的舒适两房。截至目前三居室房源全部售罄,两居室房源可选择性依然较大。就项目当前在售情况来看,裕昌·九州国际在9个月的时间之内1—17#楼1700多套房源全部开盘入市,三居室房源基本售罄,部分楼座仅剩顶层或较高楼层在售。当前项目在售房源基本为两居室中间户型。

4月10日开盘的弘泰·御景王宅项目,新品三居两个之内全部售罄,两居室房源仍有40余套在售。

“三居室房源不愁卖,两居室房源难去化”似乎已经成为目前聊城楼市的一个共性。而购房者置业观念的转变,也是促使三居室房源热销的主要原因。在弘泰·御景王宅的开盘现场,一个购房者说“如果买套两室两厅的,将来有了孩子、老人年龄大了,会住得很不方便,还得再换三居室。”100平米左右的三居室既能满足需求,总价又不是很高,一步到位刚刚好,不用将来为改善性住房发愁。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