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山东58市县300余处违法建筑建成超过6个月未被发现

山东58市县300余处违法建筑建成超过6个月未被发现

发布时间: 2016-05-06 17:12:17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0次浏览


日前,省住建厅通报了2014-2015年规划督察卫星遥感监测情况。对省政府负责审批总体规划的济宁、日照、莱芜、聊城、滨州、菏泽6个设区市和章丘等52个县(市)进行的遥感监测发现,58个市(县)均有疑似违法图斑,其中有300余处违法建筑建成超过6个月未被发现。

本次遥感监测共采集58个规划督察城市的两期遥感影像数据,监测国土面积12113.21平方公里,提取变化图斑8233个,其中疑似违法图斑3136个,占地面积为8492.58公顷。

监测发现,这58个市(县)均有疑似违法图斑,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曹县,有150个,占地面积338.92公顷;其次青州市,有139个,占地面积487.94公顷。金乡县最少,为12个,占地面积12.9公顷。这些疑似违法图斑,面积小于0.5公顷的有1003个,大于1公顷小于5公顷的有1108个,分别占图斑总数的31.98%、35.33%,具有量大面广的特点。

通过研判,省住建厅确定侵占“四线”等强制性内容的疑似违法图斑为809个,占比达到25.80%,主要表现为公共绿地、防护绿地,分布范围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呈现普遍性。招远、青州、莒南等12个县(市)存在城市建成区范围突破规划区范围的现象,占比达到20.69%。

目前,图斑核查整改取得初步成效。2015年,全省共立案1000余起,罚款1600多万元,拆除违法建筑近300万平方米。

监测发现,各地控规改变总规强制性内容问题比较突出。在城市总体规划未修编的情况下,通过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改变总体规划确定的强制性内容,其中将规划实施绿地调整为建设用地情况尤为突出。垦利县开发区将132公顷生态湿地改变使用性质,作为工业用地进行园区建设。

监测还发现,多地对违法建设查处不及时。据统计,有300余处违法建筑建成超过6个月未被发现,图斑资料从省住建厅下发后才开始进行立案查处。提报的处理意见多为罚款补办手续,对于侵占绿地等违反强制性内容的违法建筑,未做到依法拆除。其中,开发区工业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违法现象突出,聊城市两个开发区,违法建设面积达57余万平方米,开发区管委会以会议纪要形式决定免予处罚,严重违反规划法规的要求。

省住建厅执法监察处处长王德荣告诉记者,我省已要求各市要按照法律法规,对2015年7月以来的规划许可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另外,严肃抓好问题整改,凡存在侵占规划绿地进行建设的,要按照就近补偿的原则,恢复绿地建设,确保绿地面积不因规划调整而减少。对规划实施符合率低于60%和城市建成区超出规划区范围的部分市县,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报请省政府约谈政府主要负责人,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挂牌督办,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他介绍,从今年开始,省住建厅将实施规划督察联动机制。城市总体规划审批(修编)、新区设立、园林城市、人居环境奖评选等,要专门查看所在城市的遥感督察情况,凡是规划实施问题突出、重点图斑处理不到位的市(县),暂停审核,形成城市总体规划从编制、实施到监督执法的闭合管理。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