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0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南宁土地供应计划公布,五象新区仍是热点

南宁土地供应计划公布,五象新区仍是热点

发布时间: 2016-05-06 17:16:1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土地市场

362次浏览


日前,南宁土地供应计划终于公布,今年南宁市计划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854.05亩共计36宗地块,相较去年少了三成。但据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放宽各种买房政策,南宁楼市出现进一步的回暖。根据南宁市统计局发布的一季度最新数据显示,南宁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双双维持在20%以上的快速增长速度,并带动房地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核算中仅次于金融,增加值增速第二快的行业。

南宁今年计划供应2854亩商住用地五象新区超五成

昨天上午10时,在南宁市国土资源局二楼挂牌大厅里,南宁威宁邻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摘牌,拿下五象新区龙岗片区龙福路南侧19.279亩土地,准备建造龙岗南的“邻家广场”。

根据计划,接下来的一个月将有3宗商住用地挂牌出让,分别位于青秀区云景路北、经开区中央商住区、经开区吴圩空港经济区等5宗商住用地。资料显示,在即将出让的5宗地中,其中以经开区空港经济区的土地较大,3宗相邻的土地总计317亩。

放眼2016年,在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3月31日公布的《南宁市本级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记者看到,南宁市2016年计划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90.29公顷,即2854.05亩共计36宗地块,其中五象新区计划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2宗共计1605.3亩,占整个供应计划量的56%。这22宗土地以五象湖周边为主,占据了五象新区商住土地供应的大头,其中包含了12宗安置项目用地。此外,6宗分布邕宁区龙岗片区。而往年出让较少的青秀区今年将有439.2亩土地出让,但均为较偏远的三岸片区和五合片区、南阳镇等地。而江南区计划供应土地则集中在华南城板块。

品牌房企强势拿地两极分化明显 大房企看好南宁市场

相较2015年3月底南宁市国土局发布的《南宁市本级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公布的263公顷,今年南宁计划供应的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少了72.71公顷,即少了1090.65亩,少了27%。这对于目前大部分闹“土地荒”的南宁房企来说,并不是好事。

据记者观察,不少深耕南宁多年的房企近一两年来已无新项目地块,即便在售项目也有不少处于尾盘阶段,开发商负责人拿地意愿明显。但纵观近一两年来的土地出让现场,到场的不少,拿地的还是那几家。在去年3场土地争夺战中,广州恒大、龙光、中海、碧桂园、中国铁建等颇具实力竞争者竞价,最终广州恒大成功入手投土地。今年3月底,广州恒大再入手五象新区玉洞片区地块,在南宁全速扩张。绿地、万科、光明等品牌房企也在暗自布局,深耕南宁。

“我们今年还有几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未来还会继续拿地,五象新区、西乡塘区、经开区等热点片区都是我们考虑的区域。”大唐地产集团南宁城市公司执行总经理崔永杰透露,但他表示即将出让的经开区空港经济区地块目前暂不考虑。

而今年1月举办发布会表示“为进军南宁做好了充分准备,已经在和多家实力房企洽谈,已有多幅地块意向合作开发”,宣布2016年将在南宁正式落地的彰泰地产负责人王蝶红则告诉记者,6月1日即将出让的经开区空港经济区土地公司内部正在做测评,尚未决定是否参与竞争。但是她透露,今年彰泰地产计划在南宁拿地3~4幅,包括青秀区、西乡塘区、五象新区等旧改或者新区地块。“全国楼市走好,南宁每年的去化都不错,彰泰作为广西本土房企,没有理由不进广西首府。”她同时表示,南宁土地竞争大,“地不好拿”。

品牌房企火速扩张,不少本土房企却闹起了“土地荒”。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土地市场进入到了强者更强的状态,中小企业的拿地、生存空间被压缩得很小。但本土房企有自己的优势,“深耕南宁这么多年,在产品打造、与政府合作方面更接地气,要看后续本土房企怎么发力”。

“年初好多房企找我们评估,想在南宁拿地,大家还是很看好南宁市场。”克而瑞广西片区总经理向记者透露,大牌房企仍会将开发重点放在一线城市,但在开拓二线城市的时候,如成都等市场容量较大的利润空间已经非常小,而南宁是人口导入型城市,近一年成交明显增加,土地成本较低,随着城市扩容、建设进程加快,南宁肯定是品牌房企完善全国布局的重要一站。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