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7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学会7大购房技巧 教你从购房小白变成购房达人

发布时间: 2016-11-29 10:48:05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63次浏览


买房子是有窍门可讲的。如取得合理售价,挑选合适户型,合理核算共用面积等等,这儿总结以下多见办法。

发生一种莫名的压抑感。而降低层高也是开发商节约本钱的一种办法,所以验房的时分首要即是要留意层高是不是合格,假如没有合格,宁可不要。

本来查验层高的办法很简略,把尺子顺着其间的两堵墙的阴角丈量,而且一同丈量房

墙面是不是渗水有裂缝

新房墙面渗水之事时有发生最严峻的,整栋楼的一切窗户下面的墙面都渗水。而查验墙面最佳挑选交房前,下完大雨的第二天去检查一下。假如这时分墙面有疑问,那肯定是一目了然的。

墙面除了渗水以外还要检查是不是有裂缝。裂缝是工程质量有严峻的疑问,所以一定要细心查验。

厨卫防水是不是做好

有些项目事前现已声明并未做厨卫的防水,那就需求自个来做了。特别是二手房,一定要事前问清是不是做了防水作业,假如交给时现已做了防水,那就需求去进行查验看防水是不是做到位了。

这个一定要亲身监督,假如在装修后才发现防水没有做好,那就很费事了,不得不撤除现已装修一新的地上来做一层新的防水。

查验办法也很简略,用水泥沙浆做一个坎儿堵住厕卫的门口,拿一袋罩住排污水口,再加以捆实,然后在厕卫放水,浅浅的就行了(约高2厘米)。最终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后检查其家厕卫的天花板即可。

水电是不是晓畅

首要是验一下房子的水电是不是通了。当然关于一些高档装修来说,大都的水电后期都要替换,所以有时分这些内容倒不是要害,但假如你不计划替换水电的话,特别是二手房,那么这些东西就必须仔细查验。

验电线,除了看看是不是通电外,首要是看电线是不是契合国标质量。再即是电线的截面面积是不是契合要求。通常来说,家里的电线不该低于2时,容易过热变软。当然这是一种抱负的装备,大都土建的电线会差一个等级。

管道排水是不是顺畅

这儿所指的管道,是水污管道。犹其是阳台之类的排污口,查验时,预先拿一个盛水的用具,然后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顺畅地流走。为何要查验这个呢?因为在工程施工时,有一些工人在清洗时往往会“偷”这个工,把一些水泥渣倒进排水管流走,假如这些水泥较黏的话,就会在弯头处堵塞,形成排水艰难。

在二手房生意中,房主不会自动通知你管道是不是疏通,是不是能正常运用。所以,一定要侧重留意,假如生意后才发现疑问那有苦也没当地诉。

门窗密封性是不是正常

门窗的密封性查验最费事的一点是,只要在大雨天方能试出好坏。

但通常能够经过检查密封胶条是不是完好牢固这一点来证实。阳台门通常要看表里的水平差度。会有这么一种状况,阳台的水平与室内的水平竟然是一样的,这么,就很难防止在大雨天雨水渗进的疑问。

房子是不是合格,是不是满足,很可能关系到全部家庭日子质量,很多别的项目的查验只要专家才干看得出好坏假如能够,最佳带上一个做工程的兄弟一同去看看。

房内地平是不是有差错

查验这个,关于遍及用户是有一定难度的。验地平即是丈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上与门口内地上的水平差错。验房子内地平是不是有差错,很多时分也能够体现开发商的修建质量。因为作为业主方,根本是不可能去查验主体结构的。那么就只能从这些细节来看质量了。

丈量的办法也是挺简略的。去五金店买一条小的透明水管,长度约为20米,然后注满水。先在门口离地上0.5米或1米处画一个象征,把水管的水位调至这个象征高度,并找自己固定在这个方位,把水管的另一端移至离门口最远处的室内,看水管在该处的高度,再做一个象征,然后用尺丈量一下这个象征的离地高度是多少。这两个高度差即是房子的水平差。你也能够经过这种办法,丈量出全屋的水平差度。通常来说,假如区别在2厘米摆布是正常的,3厘米在能够承受的范畴,超出这个规模,那就要问责开发商在二手房生意中,就完全能够抛弃这套房子。

当然在买房的时分也需求知道一些术语,防止在置业参谋面前一头雾水的为难。


1、多层:不高于6层的住所,多为3-6层,多见修建结构为砖混结构。

2、小高层:修建设计规范规则7-9为中高层住所,10层及以上为高层住所;7-11层的住所从规范上说具有多层住所一样的空气,而又是较低的高层住所,故称为小高层。

3、高层:修建设计规范规则10层及以上为高层住所,受商场习气的影响,咱们通常将12层以上的住所称为高层。

4、超高层:以高度为判别规范,高度100米以上的住所称为超高层。

5、独栋别墅:一户一栋独立修建的别墅商品。

6、联排/双拼别墅 :多户住所联立变成一栋单体每户独自出入口,通常为四联或六联,两户住所联立变成一栋单体,则称为双拼。

7、叠拼类别墅:多户住地点笔直方向和水平方向上联立,此种住所可经过不一样方向不一样标高入户来处理交通疑问。每户户内空间有别墅的特色。修建单体通常为四层或以上。

8、酒店式公寓/公寓式酒店:两者差别:前者是寓居修建,而后者是旅馆修建。酒店式公寓楼盘可将每个单元出售给个别买房者,买房者可具有产权,可自住、租借、转售,而公寓式酒店则归于酒店,从产权的年限来看,酒店式公寓的产权年限为70年或50年两种,而公寓式酒店则只要40年。《上海(楼盘)市城市规划办理技术规则》名词解释中的第13条明确写明:“"公寓式酒店"指按公寓式(单元式)分隔租借的酒店,按旅馆修建处理”。第14条:“"酒店式公寓"指按酒店式办理的公寓,按寓居修建处理” 。别的省市根本也都依照相似规则对二者进行区别和办理的。

9、跃层:是一套住所占两个楼层,有内部楼梯联络上基层。通常在首层组织起居室、厨房、餐厅、卫生间,二层组织卧室、书房、卫生间。

10、复式:概念上是一层,并不具有完好的两层空间,但层高比普通住所高,可在局有些出夹层,组织卧室或书房等,用楼梯联络上下。夹层在底层的投影面积只占底层面积的一有些,夹层和底层之间有视线上的交流和空间上的流转。

11、错层:纵向或横向剖面中,楼层的几有些之间楼地上高低错开。

12、规范层:平面安置一样的住所楼层。

13、层高/净高:层高指修建物的层间高度,及本层楼面或地上至上一层楼面或地上的高度;净高指房间的净空高度,及地上至天花板下皮的高度。

14、修建面积、运用面积、运用率、交通面积、结构面积。

(1)修建面积指修建物长度、宽度的外包尺度的乘积再乘以层数。它由运用面积、交通面积和结构面积构成。

(2)运用面积指首要运用房间和辅佐运用房间的净面积(净面积为轴线尺度减去墙厚所得的净尺度的乘积)。

(3)运用率亦称得房率,指运用面积占修建面积的百分数。

(4)交通面积指走道、楼梯间、电梯间等交通联络设备的净面积。

(5)结构面积指墙体。柱所占的面积。

15、骑楼:有雨遮之一楼直道有些。

16、裙楼:指修建体底部较巨大之修建体,常用于商业、工作。

17、采光:取得亮光,直接承受自然光线和亮度。

18、通风:风(空气)之来历、去路。

19、进深:房间长度方向叫进深,宽度方向叫开间。

20、玄关:玄关即是登堂入室第一步地点的方位,它是一个缓冲过渡的地段。玄关通常与厅相连,因为功用不一样,需调度装修手法加以切割即是自自己回家,也要有一块放雨伞、挂雨衣、换鞋、搁包的当地。

21、修建密度=修建占地上积/修建用地上积。

22、社区公摊:修建物每户都会直接运用及直接运用的共用有些。

23、套内公摊:本楼层住户直接运用及直接运用的共用有些。

24、期房和现房:项目刚开发或开发期间叫期房,项目完全建成,经查验合格后叫现房。

25、卫浴三大件:洗脸盆、浴盒、坐式马桶。

26、厨具五大件:洗刷池、料理台、吊柜、灶台、抽油烟机。

27、过道:住所套内运用的水平交通空间。

28、走廊:住所套外运用的水平交通空间。

29、共用修建面积分摊系数:将修建物整栋的共用修建面积除以整栋楼各套套内修建面积之和,得到修建物的共用修建面积分摊系数。即共用修建面积分摊系数=共用修建面积/套内修建面积之和。

30、外型:修建物外观。

31、室内装备:指房间/客厅/浴厕/厨房/阳台之方位排列,使之动线简捷便当,私密性,通风采光等。

32、格式:单元内切割状况,指一户房子之屋型方正或属长形、不方正、异形。

33、私密性:指私日子之隐私性(动态分区,栋距要宽)。

34、座向:指房子之方向(朝南、东佳,朝北次之,朝西最差)。

35、景观:指观看风光之视界。

36、临街:修建物前后摆布临之道路或巷子(临街巷道要宽热销)。

37、栋距:修建物与修建物之间的临栋间隔间隔(宽/应起码8米)。

38、阳台:直上方设有隐瞒物者(关闭阳台算全面积,半关闭阳台算半面积)。

39、天台:直上方没有任何屋厅隐瞒物之平面。

40、单元式高层住所:由多个住所单元组合而成,每单元均设有楼梯。电梯的高层住所。

41、塔式高层住所:以共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安置多套住所的高层住所。

42、通廊式高层住所:由共用楼梯、电梯经过内、外廊进入各套住所的高层住所。

43、小区规划方式:行列式、围合式、组团式。

44、修建方式:塔式、板式、墙式。

45、窗:落地窗、阳光窗、转角飘窗、弧形窗、天窗。

46、修建物的根底可按哪三种不一样的办法分类?

(1)按运用资料分:可分为砖根底、毛石根底、混凝土根底、钢筋混凝土根底等。

(2)按结构方式分:可分为独立根底、条形根底、井格根底、板式根底、筏形根底、箱形根底、桩根底等。

(3)按运用资料受力特色分:可分为刚性根底和柔性根底。

47、地下室:地下室是指房间地上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越该房间净高的1/2者。

半地下室:半地下室是指房间地上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越该房间净高的1/3,且不超越1/2者

48、实用率:实用率是套内修建面积和住所面积之比,大于运用率。即实用率=套内修建面积/(套内修建面积+分摊的共有共用修建面积)。

49、间隔:间隔是指专门作为分隔室内空间的不到顶的半截立面。

50、过道:过道是指住所套内运用的水平交通空间。

           

相关推荐:老旧小区改造将扩容

                万科:北京房山嘉园项目进军社区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