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37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楼层你必须面临的4个问题 看完心中就有数了

发布时间: 2017-09-15 15:06:54

来源: 北京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543次浏览


在买房过程中, 除了房价,选择楼层是一个所有购房者都必须面对的问题。无论是多层, 还是小高层,又或者高层, 在选择楼层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问题。

在买房过程中,

除了房价,选择楼层是一个所有购房者都必须面对的问题。无论是多层,

还是小高层,又或者高层,

在选择楼层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问题。

1、楼层价格差是如何确定的?

如果这栋楼没有电梯,那么显然5层以上,上下楼不方便,所以会比二、三楼便宜一些。但是一楼采光,潮湿,吵一些,所以一楼价格低一些。

如果楼层有电梯,楼层越高,通风采光更好。楼层越往上通风、采光要好一点、污染少一些;但是顶层会因为漏水问题相对低一些;

还有一些人忌讳一些词语,比如十八层地狱不好,所以十八层楼很少有 卖的。还有说法“七上八下”,七楼就比八楼贵。

2、买房到底应该选择哪一层?

楼层的选择,因人而异,根据自己需求来定。刚毕业的年轻人可以选顶楼,因为价格相对便宜,而且年轻人喜欢私密一点的空间。如果是买给老年人,还是选低一点好,出行方便一些。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买房不仅仅要看楼层,而是综合各个因素的结果,区位、朝向、价格等因素都十分重要。要想住到既安全又舒适的房子,就需要购房者权衡利弊,自己把握了。

3、楼层采光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首先,楼间距和高度。买房的时候,要注意观察下楼间距的大小,如果可以的话,好去你意向的房子里实地看下,看看阳光是否被前楼所遮挡,观察不同时间段的采光效果。其次,房屋的朝向也很重要!

总之,一般而言,楼间距越大,楼层越高,面宽越大,进深越小,房子的采光就越好。

4、哪些楼层会出现哪些公共基础设施问题?

首先,电梯问题。楼层太低,电梯没有必要吧还要付电梯费,这是很多一二层业主争议比较大的地方。楼层选的太高,又会有拥堵现象,甚至是电梯出故障导致出行不便。

另外,设备上下层会有噪音污染;设备层具体是哪一层,没有固定的标准,不同的楼栋,设备层在哪可能都不同。所以,购房者需要主动询问。如果买了设备层,供暖、供电、供水设备总会有噪音和震动的。

-END-

责任编辑: bianji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