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2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800字读懂各种“类型房”

发布时间: 2017-09-26 11:14:31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9034次浏览


各位网友大家好,针对市场上很多房屋的名词,比如经适房,商品房,限价房,房改房等等房屋新名词,除了小编比较懵之外,各位网友应该熟悉的不多。今天聊城楼盘网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下相关知识。

聊城楼盘网小编了解,大家耳熟能详的住宅、商铺、门脸(门市房)等基本都是商品房的范畴。当然除了商品房,还有限价房、廉价房、廉租房等经适房;另外还有大家比较少知道的房改房(已购公房)等。下面咱们就说一下各自区别。

作为当下新房(一手房)市场,基本只有商品房。因为经济适用房基本是不开盘销售的,至于房改房基本只有父母那辈才有,到咱们80、90后的后辈能买房时,也早就停止了。

商品房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包括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营的房屋,按市场价出售的房屋。当然商品房可以办理产权证和土地证,不过现在新办理的不动产证已将产权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了。

按照土地属性的不同,商品房又分为住宅和商业。当然住宅又有普通住宅、高档住宅和普通公寓一说。面积低大于144平的列为高档住宅,普通公寓一般为小面积户型的住宅。

商业有门头房(胶东地区一般叫网点)、商铺和商业公寓等。门头房与商铺根本的区别为,门头房有独立产权,并有隔墙独立分割,而广义上的商铺,一般为商场或者专业化市场中,没有隔墙的小面积摊位铺。也就是说有墙有门等独立分割好的为门头房,大商场里的没有墙或者简易隔墙的(格子铺)等为商铺。一般商铺很少有独立产权,而是多个业主共有一个大产权。

商业公寓分为酒店式公寓和公寓式酒店。两者都是40年产权,不过酒店式公寓顾名思义为酒店式服务的的公寓,两者皆有独立产权,但公寓式酒店部分存在大产权的情况,公寓式酒店一般由专业的酒店管理公司运营,自住的较少,可以收益分红。

除了商品房还有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

经适房一般有廉租房(公租房)、廉价房和限价房等。廉租房是不可以出售的,一般由政府以极低的价格租赁给收入低的家庭使用。廉价房和限价房是出售的房子,不过因为这些房子政府没有收取土地出让金,是照顾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本着居者有其屋的原则而出售的房子。

限价房一般价格比廉价房高,一般限价房入住5年后可以上市销售,但廉价房基本是政府优先回购。当然因为是经济适用房,上市销售的话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收益所得也会根据各地政策不同,与政府分成。

房改房一般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产物,那个时候职工可以还可以分房子。当然房改房也有两种,为成本房和标准价房。成本房可以直接上市交易,而标准价房需要补齐差额方可上市交易。当然有些房改房是不可以上市交易的,比如军队、保密单位、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房改房”。

推荐阅读:七城发布楼市新政 调控下沉到更多热点二三线城市

推荐阅读:九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引发地产股昨日集体暴跌

推荐阅读:39城楼市新政推出,限售与首付同期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