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5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山东7.2万户危房应改尽改 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 2017-10-19 13:12:23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60次浏览


本篇文章聊城楼盘网为你最新整理报道。

聊城买房卖房租房,了解聊城最新房价就上聊城楼盘网


聊城楼盘网记者了解到,10月1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9月30日,我省今年4.8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至此,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面完成。

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离开危房,住上安全的房屋,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的重要内容。今年,省财政继续拿出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农村危房改造。我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助标准再次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建房屋同等条件下户均补助再提高1000元,达到1.4万元。从2015年的户均补助1.18万元至今,连续两年实现了标准提高。

户均1.4万元的中央、省财政补助,翻建房屋还是不够。据测算,在我省农村新建一处60平方米的平房,需要4万元-5万元。而我省自2012年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剩下未改的贫困户,往往属于无力改造。

如何弥补资金缺口,让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不掉队?改造任务最重的菏泽市,用精准思维,提出了“五个一批”方法:修缮加固一批,对危险程度较低的危房,实行加固处理,每户给予不低于6000元的补助;原址翻修重建一批,对危险程度较高的危房,可在原宅基地重建,每户给予不低于1.5万元的补助;赡养安置一批,对不愿实施危房改造的,动员其子女或亲属将其撤离危房、接到家中赡养;收地安置一批,对子女或亲属既不愿实施危房改造,也不接到家里赡养的,由村委会与居住在危房的贫困户签订宅基地和承包田收回协议,将贫困户集中安置;兜底安置一批。对鳏寡孤独、失去劳动能力、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由乡镇敬老院和县区福利院等有关机构兜底安置。

今年3月,单县高韦庄镇安韩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2岁的刘于氏搬进了集中建设的周转房。老人的丈夫去世十多年,一个女儿已出嫁,她除了一亩半地之外别无经济收入。高韦庄镇共建成11处126户周转房,对像刘于氏一样无力改造危房又无人赡养的贫困户进行了收地安置。老人在接到通知后,第二天就高兴地搬进了新房。“住上了新房,大家在一个大院里,还有说话的,我得多活几年!”老人说。

今年春天,沂水县诸葛镇凤凰峪村瘫痪在床的48岁的村民王京太,住上了镇政府委托专业工程队为他翻建一新的房屋。临沂市对1566户“三无”失能特困和因病因灾重困户危房改造,市级每户补助1.5万元,要求各县区补助不低于5000元。加上中央、省财政补助,各级补助达到户均3.5万元,特困户基本不用出一分钱。

在这一场居住安全的会战中,社会力量被广泛动员起来。德州市德城区二屯镇丰乐屯村村民袁玉芳与儿子住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袁玉芳因脑血栓后遗症无劳动能力,儿子有轻微智障。去年7月,由德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牵线,山东联兴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献3.5万元资金助其完成了危房改造。镇政府还为娘俩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两人每人每月收入100多元;当地将其作为光伏发电补贴对象,娘俩每年可收入5000多元,实现了脱贫。

“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能让一户贫困户住危房。”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说,从2012年至今年9月30日,我省7.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应改尽改,累计改造农村分散危房39.5万户,80万农村贫困群众住上了放心房。

 推荐阅读1:上海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力争百年一遇降雨不内涝
       推荐阅读2:买房你一定要看:未来最受欢迎的5类房子!
       推荐阅读3:强化住房租赁将推动房企利润上一个台阶
       推荐阅读4:共有产权住房将封闭管理循环使用

责任编辑: loupan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