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1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三大机构预测 明年房价如何

发布时间: 2017-12-09 09:15:19

来源: 金融界资讯

分类: 购房指南

322次浏览


需求不会消失,改善型物业

今年,一线城市因为严厉的调控政策,房价出现下行。但调控短期压制的,都是改善、投资为主的客群。这部分客群是房价上行的有力支持。但需求不会消失,只会被暂时压抑,一线城市改善型楼盘,依然缺少供应。

以北京(楼盘)举例,今年计划供应5万套自住房。但大部分都是刚需住宅,缺乏改善类产品。

2017年4月以来,北京计划供应共有产权房5万套,未来5年共计25万套。12月份以来,北京城区土地供应数据显示,16个区预计提供房源39286套。这是非常强大的执行力度,会对饥渴缺房的刚需群体带来充足的供应。


但是对二胎、和老人一起住的改善型群体来说,5年25万套的刚需房,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空。25万套共有产权,70/90政策冲击性的稀释了改善商品房的供应数量,未来,改善型、大户型、低密度的好品质物业将一房难求。

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以别墅为例,截至目前北京未开工的纯住宅土地仅剩8宗,其中适合开发低密度别墅项目的地块不超过3宗。且“限放价,竞低价“土拍模式成为北京开发商不得不接受的主流玩法,此类限价房拿到产证或契税完税凭证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北京中原的统计数据表明,2014-2016年北京别墅供应量一直呈下降趋势,2017年1-6月别墅供应面积53.9万㎡,仅占2016年供应量的1/3,相较去年同期下降27%,供应套数1827套。其中,东城、西城‘’、海淀、石景山、平谷、怀柔、延庆等7个城区新增供应量为0,昌平区供应量最大。新增供应基本集中在5环外,6环外占比67%。



在库存方面,别墅市场库存量持续下降。今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库存面积225.64万㎡,同比下降27%,库存套数5949套,创2014年以来新低。其中供销两旺的昌平区库存量最大,超九成的供销存量集中在五环之外。五环之外供销比均小于1,别墅市场供不应求,去化周期在1年左右。



北京别墅产品面临"断供" 业内:或迎来购房"窗口期"

由于别墅市场近年来供应少、成交持续走高,价格温和上涨,别墅已经成为当下高端改善人群最为热门的选择。

推荐阅读1:年底中国楼市动荡 特朗普减税或致资金外逃
      推荐阅读2:“互联网+地产” 地产资源的别样玩法
      推荐阅读3:住房小贴士:教你如何破解“抵押贷”三大套路
      推荐阅读4:济南房企欠薪严重将暂停网签

责任编辑: loupan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