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0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没有存款只有房子,一旦房价降了,这个代价你承受不了

发布时间: 2018-01-12 16:04:07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51次浏览


买房者最为关心的莫过于两点,一点是房价,一点是房贷。而大多数普通人的财产也是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存款,一部分是房产。而随着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人们的财产结构也相应发生了变化,那就是存款变贷款,而房产成为了大多数普通人的全部身价。

近几年来由于房产市场一直处于增值状态,而股票、实业等其他投资途径对投资者来说需要更高的知识要求,而且收益率往往并不能令人满意,所以有那么一句话叫做“辛苦做实业不如买房”。无论有房的还是没房的都愿意把财产换成房子来“保值”或者是“升值”,而且市场也并未让这些人失望。

从一项统计数据来看,截止到2017年第三季度,工薪家庭平均实际信贷额为12.5万元,其中86.3%是住房信贷,住房是78.2%工薪家庭的资产。中国家庭贷款余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值从2009年底的23.7%猛增到52.6%。

当大家把存款变成贷款,把全部的身家都“绑”在房地产的战车上,就很难能容忍房价处于长期的下降趋势,一旦这种趋势出现会让很多人坐立不安。所以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往往与房价有关。就比如今年,三四线城市房价涨了,成交量也上去了;一线城市刚有回落趋势,成交量就来了个“腰斩”。

随着2017下半年三四线城市调控趋严,未来三四线城市楼市会不会像现在的一线城市呢?这也是让现在三四线城市多套房持有者最为担心的事。著名房产专家、财经作家叶檀女士也曾说过,现在银行的存款是越来越少,而房子却越来越多,如果房价一旦出现长期下跌,估计会有很多人重新回到穷人的队伍里去。

所以现阶段的种种调控也都是让房地产市场回归一个“稳”字,这样才是最容易让人接受的。

【阅读推荐一】:多地召开住房城乡工作会议 2018房地产定向调控正式开启

【阅读推荐二】:新年伊始房企就忙海外融资 今年资金面或持续收紧

【阅读推荐三】:万达剩余五个文旅项目交割存疑 诸多蹊跷事件引外界猜疑

【阅读推荐四】:三四线城市还能不能深耕 今年会迎来量价回调?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