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77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2017中国房企排行榜解读 恒大荣盛碧桂园入聊城

2017中国房企 销售额 权益额排行榜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1-16 17:02:54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302次浏览


标题:2017中国房企排行榜解读 恒大荣盛碧桂园入聊城

2017年,全国楼市“五限”时代来临,政策调控集中出炉,堪称史上最严厉年。大限之下仍不能阻止中国楼市在2017年业绩登顶。

截止2017年末,碧桂园以5500亿元排榜首,破5000亿达三家房企。万科和恒大分别实现销售金额5239亿元和5131亿元,分别排在二、三位。千亿房企数量达17家。预计2018TOP5房企总规模或近3.5万亿,千亿房企将继续扩容。

全球市值前十房企中国有7, 从全球房企市值排名来看,万科已经成为全球房企市值冠军。数据显示,万科总市值已经达到4026亿元,较2016年底排名上升5位。排名第二位的是美国的美国电塔公司,总市值3704亿元,排位与2016年持平。排名第三位也是美国公司,西蒙地产,总市值3341亿元,排名从2016年底的第一位滑落。排名第四位的是李嘉诚的长和,总市值3240亿元。市值排名前十的房企,有7家是中国企业,而在2016年底,只有4家是中国企业。

未来各梯队房企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TOP10房企集中度有望达35%同时,房企分化格局将得以延续,未来百强房企之间发生收并购的概率将不断增大。

2017年,随着品牌房企业绩规模的增长,TOP200房企各梯队集中度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TOP10房企集中度达24.1%TOP30房企集中度近40%TOP50房企集中度至45.9%TOP100房企集中度达55.5%

从集中度变化的情况来看,2017年同比变化比2016年同比增幅明显,其中TOP100集中度增幅达10.7个百分点,变化最大;而2016年仅增长4.8个百分点。

行业份额集中性更强,更向大型品牌房企靠拢。

权益房企投资实力排行,恒大仍居榜首

在今年销售权益榜中,恒大仍以4880.2亿元稳居榜首。销售权益榜反映了房企的投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更能反映企业的资金实力。TOP200房企中,有部分房企权益榜排名显著高于流量榜。这些房企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销售权益占比较高,有较强项目获取和独立操盘能力的房企,如恒大、绿地、鲁能、融侨等。另一类是股权合作项目较多、投资能力较强的房企,如禹洲、实地、中建东孚等。

中国房企市盈率显著偏低。在销售高速增长以及股价大幅上扬的背景下,中国房企的市盈率仍处于低位,与日本、美国两国千亿市值房企的市盈率相比,中国千亿市值房企的市盈率明显偏低。中国千亿市值房企市盈率偏低。数据显示,目前仍有4家千亿市值房企滚动市盈率在10倍以下,11家千亿市值房企市盈率在10倍至20倍。滚动市盈率最高的是融创中国,滚动市盈率超过35倍;其次碧桂园,滚动市盈率接近24倍。上述两家房企市盈率偏高主要是其销售持续高增长带动,一旦销售获得结算,市盈率有望快速下降。

中国房企市盈率普遍偏低可能与其负债率较高有关。另一方面,美国、日本房企之所以能获得较高估值,在于美国的房企主要是房地产信托公司。而日本房企除了住宅开发业务外,还有酒店、租赁、物业服务等多种业务,提升了其估值。未来,中国的千亿市值房企,也可能走上类似的多元化道路。

聊城当前入驻3家百强房企,分别为荣盛、恒大、碧桂园。

其中荣盛入驻聊城最早,现已开发项目约十几个。其中2017年销售火爆的荣盛锦绣学府项目全面完成清盘。开发区项目荣盛锦绣观邸,为新中式官邸豪宅,现正接受预约。刚需首改高性价比项目荣盛水岸花语二期现火爆销售中。碧桂园项目位于陈口路以南,红庙路以西,北邻荣盛锦绣学府项目,2018年115日土地已规划公示。

责任编辑: liaoc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