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0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房贷量缩价涨 聊城购房首套利率均上浮5-10%

聊城购房首套利率均上浮5-10%

发布时间: 2018-01-16 18:11:44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630次浏览


1月16日聊城房聊城楼盘网最新报道,2017年房贷“量缩价涨”。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1712月,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比上年末回落14.5个百分点。

2017年全国房屋(包括首套房和二手房)贷款平均利率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由年初的4.46%上涨至年末的5.38%,接近基准利率上浮10%的水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房贷“量缩价涨”态势料将持续,居民去杠杆将成调控重点。房贷规模去年出现下调,是2017年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放缓、市场平稳的最主要原因。

当前我国居民购房抵押率相对依然较高。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居民购房抵押率升至50%,已经接近美国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前的水平。居民债务比重也接近次贷危机前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居民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已从2007年的不足35%,上涨至目前的90%,远远超出其他新兴经济体的水平。若考虑我国诸多的民间融资渠道,居民杠杆率恐更高。日本和美国分别于上世纪90年代初和90年代中后期经历房地产泡沫破裂时,居民债务占可支配收入比重分别为120%130%,我国居民杠杆率已接近较危险的区间。”

倪鹏飞表示,居民部门加杠杆空间已越来越有限。中国居民加杠杆的最主要用途是买房产,如果房价下跌,将可能出现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急速恶化并开始大规模收紧信贷,进而导致购房者普遍违约以及银行挤兑,引发金融风险。

据聊城楼盘网小编了解当前聊城城区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约5-10%,二套房上浮约15-30%,短期内仍无下降的可能。2018年房贷利率保持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预计2018年房贷利率出现“急刹车”和“猛加油”现象的可能性较小,将会继续保持小幅低速上涨态势。

当前性价比较高楼盘推荐:

聊城城区高性价比楼盘:

荣盛水岸花语二期;民生绿城百合新城明星兰庭畅博东关国际孟达中央帝景

周边县市高性价比楼盘:

临清馨河郦舍;阳谷金凤华府;临清乾城润府冠县金和湾;莘县金都花园

责任编辑: da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