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08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2017聊城旅游十大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5 14:53:57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6次浏览


近日,聊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2017年聊城旅游十大亮点工作评审会,会议通过并发布了去年聊城市旅游发展方面的十大亮点。

京杭运河(聊城段)项目步入开发阶段 样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3月21日上午,《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产业综合开发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京杭大运河聊城段李海务至梁水镇片区旅游策划》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规划及策划进行评审后同意通过,这标志着运河开发项目规划完成,步入实施开发阶段。

8月1日上午,京杭运河(聊城段)沿线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样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聊城市运河保护开发的帷幕。样板段工程地处湖南路以南、南外环以北的运河沿线,长度3.3千米,工程投资约2.9亿元。京杭运河(聊城段)沿线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样板段工程位于聊城市城区南部,主要围绕京杭运河(聊城段)沿线展开,共分两个区段。第一段自沉沙池至徒骇河段,项目将升级改造沉沙池,开放滨水公共活动空间,打通绿化断点,增强滨水岸线与腹地空间的联系。第二段自徒骇河至南外环段,徒骇河南侧将规划建设凤舞花丘,该段运河规划河道在原二干渠河道的基础上拓宽改造。


“运河聊城·情系刚察”旅游风情日 构建共享城市信息平台

6月17日,运河聊城·情系刚察,聊城、刚察风情体验日活动在光岳宾馆拉开帷幕。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聊城市于2016年7月选派教育、旅游、卫生等部门组成的援青干部赴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开展为期三年的援助工作。聊城市旅发委与刚察县积极沟通交流,并整合构建协同共享的城市信息平台。利用同程旅游线上旅游平台和线下体验门店宣传推介两地旅游资源,建设完成刚察县旅游政务网、官方微信平台;搭建游客便捷通畅走廊,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创新宣传载体,多媒体、多层次宣传推介刚察旅游资源,扩大刚察旅游的辐射效应,集中推介刚察旅游资源。


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成立 构建大文化旅游运营平台

3月21日,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成立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新成立的旅游发展集团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承担聊城市“运河、古城、东昌湖”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文化旅游设施投资、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和经营管理、文化旅游发展和创意开发等职责,实行“融、投、建、管”一体化运作机制,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引领鲁西、示范山东、影响全国”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卓越品牌。

东阿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实现旅游收入11.6亿元

2016年11月,东阿县成为聊城市唯一一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东阿县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总体抓手,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全力打造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多规合一”的旅游产业格局。今年1——10月份,东阿实现接待游客162万人次,旅游收入高达11.6亿元。


第十一届冬至阿胶滋补节 打造全国首家5A工业旅游景区

12月22日,第十一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聊城东阿县隆重开幕。开幕式上颁发了“阿胶杰出创新奖”“阿胶杰出贡献奖”和“全国中医妇科引领奖”等奖项,并举行了传承人限量版阿胶冬至首发仪式。《冬至到·吃阿胶》《水火之恋》《匠心传承》等节目内容都围绕着东阿阿胶展开,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场博大精深的阿胶文化盛宴。东阿阿胶将工业旅游与健康养生游有机融合,重点打造阿胶世界、东阿阿胶城、毛驴主题乐园、中国阿胶博物馆、毛驴博物馆等为一体的东阿阿胶养生体验旅游园区,打造国内独有、国际一流的中医药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全国首家5A级工业旅游景区,预计年可接待游客150万人次。

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公示 东阿县陈集镇上榜

7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对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进行公示,进入榜单的共有276个镇,东阿县陈集镇上榜,成为聊城市唯一一个进入榜单的特色小镇。全国特色小镇评选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部署,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答辩、专家审查,全国共有276个镇进入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公示名单。

聊城旅游吉祥物“聊娃”发布

10月28日上午,聊城旅游吉祥物“聊娃”发布仪式暨“聊聊聊城”系列活动启动。“聊娃”以其可爱的形象与独特的设计理念深受大家的喜爱,“聊娃”头部的光岳楼剪影与凤翎,腹部的葫芦与荷花,腿部的城墙垛口与水花纹路,处处透露出聊城“水、绿、洁”的城市发展理念,也是在向外界传达着“好客山东”的品牌精神。




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召开 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4月18日,聊城市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平强调,要抓住时机,全力推进聊城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全市要培育乡村旅游综合体22处,打造运河人家等十大旅游文化品牌。市副市长郭建民在讲话中指出,要制定考核体系,将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纳入全市督查考核范围,作为产业融合焦点,乡村旅游要早抓。观摩团一行还邀请到了山东大学旅游系教授王晨光、山东鲁菜研究中心主任李志刚就乡村旅游的概念、当前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运河美食养生小镇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进行精彩讲座。

深入“旅游厕所革命”助推全域旅游大发展

近3年来,聊城市在旅游景区、加油站、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城市商业街、大型商场等游客服务场所应新建和改造提升旅游厕所近两千座。根据山东省旅发委“三年工作计划两年完成”的工作要求,2015—2016年,聊城市新建旅游厕所388座,改建1653座,共计2041座,提前超额完成三年厕所建设计划。截至目前,旅游景区厕所已完成总投资2199.2万元,积极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便捷、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提高旅游品位和游客幸福感。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走进聊城 用镜头将聊城之美推向世界

8月11日,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走进聊城考察采风。国际摄联主席里卡尔多·布西出席活动,中共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陪同活动。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荷兰、科威特、新西兰、韩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波兰、阿根廷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330位知名摄影师聚焦聊城,先后来到水城明珠大剧场、西城门楼、明清圣旨博物馆、光岳楼、运河人家、山陕会馆等地,在惊艳于古城美景的同时,纷纷拿起“长枪短炮”,用自己独特视角来发现并记录着“江北水城”的神韵。世界摄影大会被誉为全球摄影界的“奥林匹克”,这是中国首次赢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举办权,规模空前,将会在国内外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阅读推荐一】:中国宝安抗议政府无偿收回其投资海南的6宗地

【阅读推荐二】:10城豪宅均价突破7万

【阅读推荐三】:山东财政今年将聚焦聚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阅读推荐四】:数据:2017居民收入增长跑赢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