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2018年2月全国商品房供求与价格分析

2018年2月全国商品房供求与价格分析

发布时间: 2018-03-17 09:06:05

来源: 国信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4次浏览


2018年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全国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房屋成交面积同比环比均出现回落。2月份,随着各地地方两会的闭幕,各地纷纷出台楼市的调控措施,热点城市信贷政策收紧,房贷利率有所上浮。

2月4日,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正式发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5-6日,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实施“分城施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支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河北、长沙、三亚等城市明确今年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不会放松,广州、北京等城市严格管控各类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收紧信贷政策抑制楼市泡沫。

从2月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监测情况来看,49个城市商品房共成交1381.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6%,环比下降44.4%。从涨跌城市的比重来看,超过八成城市商品房成交环比继续回落,七成重点城市成交同比下跌。从商品房平均成交价格来看,七成城市的房价同比持续上涨,个别城市价格涨幅超过40%。

市场供应情况

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2月全国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与上月相比略有增加。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近六成监测城市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跌幅均低于5%。


市场供应情况

与上月相比,本月监测城市中有近六成城市的商品房库存量有所下降。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广州等11个城市库存量环比回落,其中,三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跌幅较大,为4.8%。张家口等超过四成城市库存仍有上升,南京、泉州市涨幅较明显,分别为8.8%、6.2%。

市场成交情况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2月份,全国近七成监测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明显回落,南昌三成城市商品房跌幅超过30%。同时,苏州、泉州等三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仍有上升,个别城市涨幅翻番。

2月,七成全国重点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出现回落,南昌等四成城市跌幅超过30%,北京、广州、南宁市跌幅较大,分别为62.8%、59.7%、53.3%。同时,苏州等三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仍有增长,郑州市成交面积涨幅最大,为135.1%。


市场情况


市场成交情况

在所监测的一般城市中,汕头等近七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明显回落,东莞等三成城市跌幅超过20%,襄阳、肇庆、连云港市跌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62.8%、52.8%、41.5%。同时,泉州等三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仍有上升,阳江、舟山、茂名市涨幅较大,分别为23.1%、16.7%、15.2%。

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所有城市中,茂名、福州等超过八成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大部分城市跌幅低于30%,东莞、成都、武汉市成交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71.8%、66%、62.7%。同时,上饶等近两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仍有上升,莆田、新余、安庆市涨幅较大,分别为92.1%、29.7%、17.5%。

平均成交价格

从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来看,汕头等超过七成城市的房价同比呈上涨趋势,个别城市价格涨幅超过40%。

在监测的全部城市中,七成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回升,大部分城市涨幅超过10%,其中,绍兴、肇庆市涨幅较大,分别为49.5%、44.5%。同时,深圳、张家口等近三成城市价格同比有所回落,郑州、上饶市跌幅较大,分别为21.5%、20.9%。


平均成交价格

与上月相比,从所监测的城市来看,六盘水、东莞等超过四成城市价格继续回升,房价涨幅大都低于10%,丽江、韶关、肇庆市涨幅较大,分别为18%、16.9%、14.2%。同时,绍兴等近六成城市的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仍有所回落,清远、张家口市跌幅较大,分别为16.8%、12.6%。

套均成交价格

从商品房成交套均价格来看,深圳以383万元的套均价格位居首位,其次是东莞,套均价格分别为132万元/套。大部分城市的商品房套均价格在50-110万元/套,清远市套均价格低于50万元。

各地区市场情况

从各地区商品房市场成交同比情况来看,华东、华北和东北、中南地区各城市涨跌分化,但总体均出现下降,西部地区成交跌幅最大;从成交环比来看,四个地区成交量均出现回落,中南地区跌幅最大。

华东地区整体库存有所回升,成交保持下跌。本月华东地区重点城市成交447.2万平方米,除苏州同比小幅上升外,其余城市均保持下跌,其中上海、南昌跌幅较大。从库存上看,上海、南京、温州、福州等城市房屋库存有所回升,苏州、杭州库存继续下降。


各地区市场情况

东北及华北地区涨跌分化,成交总体下滑。本月华北及东北地区各城市成交涨跌不一,大连、长春市成交同比保持平稳增长,北京市成交大幅回落62.8%。环比来看,所有城市均保持下跌走势。

中南地区总体保持回落走势。本月中南地区武汉、广州、深圳等市成交量同比环比均保持下跌,其中深圳跌幅最大。郑州楼市一枝独秀,成交153.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35.1%,环比下降40.5%。

西部地区楼市同比环比均保持下降。本月,受春节假期及政策调控影响,南宁、北海、呼和浩特等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均保持下降,其中南宁跌幅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 wang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