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3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房屋销售数据持续降温 房地产投资缘何创三年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4-17 17:22:17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92次浏览


自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一手住宅市场新增供应为49.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2.2%。作为传统的销售淡季,本季度一手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41.4万平方米,环比及同比分别下降35.8%及50.4%。

本季度的高端项目供应保持平稳,共有6个高端公寓项目和4个别墅项目取得预售证(包括老盘新推),分别为市场带来623套和150套新增供应。高端公寓成交均价为人民币每平方米91,217元,环比上涨1.0%;高端别墅成交为均价人民币每平方米65,900元,环比下降3.2%。此外,一季度,北京土地市场共计成交住宅及混合类用地18宗,其中共有产权住房用地7宗,“控地价、限房价”用地11宗。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共有产权住房及限地价型商品住房用地仍将会是土地市场成交的主流。

商办类项目的调控政策实施一年有余,市场成交明显大幅缩减。来自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由于受商办类项目的严格限购政策影响,北京(楼盘)一手散售写字楼及商铺的成交面积分别为8.9万及4.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0.1%及77%。

2018年一季度,甲级写字楼资本价值为每平方米79600元,环比上升3.4%。鉴于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基本保持稳定,本季度毛收益率小幅下降0.04个百分点至5.23%。第一季度,土地市场共计成交24宗土地,总成交金额达人民币573亿元,环比下降39.6%,其中住宅类及混合类用地成交18宗,商业用地成交2宗。

与房屋销售数据持续降温相比,投资数据持续回暖。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4%,增速比1-2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增速不仅超过市场预期,且创下三年以来新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投资的反弹,确实是超乎预期的,因为逻辑上说,从去年开始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其实已经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形成了部分利空的效应。”

他认为,从当前数据可以看出,房企投资的节奏非常快。究其原因,一是房企主动补库存;二是近期部分房企积极进入三四线城市,拿地节奏加快;三是去年开始的水泥和钢铁成本上升,或带来开发投资中的造价成本上升,进而会在开发投资等数据中得到体现。

另一项数据的回升也可以与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相印证。数据显示,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8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5%,1-2月份为下降1.2%;土地成交价款1634亿元,增长20.3%,增速提高20.3个百分点。“当前土地购置面积同比由负转正,或与近期供地节奏加快有关。”严跃进说,按照此前国土部门的规定,去库存周期偏低的城市需要积极供地。

广发地产研究团队预计,今年房地产数据将保持平稳,房地产投资全年增速将在6%至7%左右,销售面积略微负增长,销售金额略微增长。

责任编辑: li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