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0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聊城市住建局回应房价猛涨: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38:50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0次浏览


近日,有聊城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省长留言称,“聊城房价近几年一直是在猛涨。在一个四线城市里,房均价却已快破万。希望政府能够对此现象进行调控。”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聊城市政府责成聊城市住建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聊城市住建局在回复中称,2016年10月以来,聊城房价和全国三四线城市房价一样涨幅较大,2018年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一季度房价,有82%以上的城市房价上涨,从宏观上来看,这是2014年楼市销售陷入低谷之后的回暖,房价似乎进入了一个新的“涨跌周期”。究其原因,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去库存以及金融信贷政策刺激了买房潮。2016年起持续开展的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工作,加上宽松的金融信贷政策(银行最低首付20%、贷款利率最低85折),直接刺激了买房潮,全市商品住房库存面积大幅下降。

二是聊城市区位优势凸显,刚性需求拉动。随着郑济高铁、京九高铁、机场规划的公示,我市地理区位优势逐渐凸显,房地产市场被持续看好,一、二线城市限购需求外溢、回乡置业、婚房置办以及进城读书等刚性需求推动了房价上涨。

三是开发土地成交面积下降,预期供应住房面积减少。继2016年市城区开发土地成交面积较2015年下降19.16%基础上,2017年市城区开发土地成交进一步下降,成交面积83.93万㎡,仅有前5年市城区平均开发土地成交面积125万㎡的67.14%。

四是大型知名房地产企业看好聊城市房地产。从2017年初开始,碧桂园、祥生集团等大型开发企业强势入驻,参与土地竞拍,土地价格明显升高,在地价决定房价的思维定势下,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买涨不买跌”是买房人的普遍心态,“恐慌性买房”进一步刺激了楼市上涨。

五是建筑材料价格上涨。在国家环保大势下,产业链上游行业减产降能,建材价格上涨较快,开发成本上升,也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房价上涨。

聊城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房住不炒”的理念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一是协调国土部门加快、加大土地供应,并重点加快市城区住宅项目土地供应,加大住房面积供应。二是落实信贷政策,严格落实购房首付比例提高和贷款利率上浮等货币政策,挤压投资投机性购房市场。三是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开发企业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做好宣传引导,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持理性消费,切忌盲目跟风。同时,购房者要提高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购买“六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房地产项目开发经营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全”的商品房,避免权益遭受较大损失风险。

责任编辑: wang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