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57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聊城确定在全市建立县级新型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5-18 16:25:01

来源: 聊城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8次浏览


日前,我市印发关于建立县级新型体育运动学校实施方案,确定在全市建立县级新型体育运动学校,推进县级体校建设和转型升级。并确定“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实现“每县(市、区)有1所新型体校”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建立县级新型体育运动学校,是以巩固奥运争光计划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基础为根本目标,以体教结合为基本原则,巩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础,改革传统县级体校独立办学、实体化办学的单一模式,逐步将县级体校转型为体育、教育部门共同负责、各负其责、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新型体校,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深入开展。

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是,全面夯实我市竞技体育基础,完善竞技人才培养选拔体系,“十三五”期间,全面实现“每县(市、区)有1所新型体校”的目标,实现六有:有专职校长、有专门经费投入、有训练场所、有3个以上训练项目、有专职教练员、有在训运动员。

方案确定了五种办学模式,一是建设独立设置的义务教育阶段体校。学校由县(市、区)体育部门主管,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学校日常管理和训练、竞赛工作,并会同县(市、区)教育部门对学校办学条件进行评估,制定招生培养方案。教育部门负责体校的文化课教学、将体校学生纳入中小学学籍管理,按照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开展教育教学。鼓励独立设置的体校与辖区内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联合办学,体校校长兼任联合办学学校的副校长,分管训练工作。二是依托一所普通中小学设立的义务教育阶段体校。学校由县(市、区)教育部门主管,加挂“xx县(市、区)体育运动学校”牌子,体校校长兼任学校副校长,负责学校体育教学和训练工作。县(市、区)体育部门按项目需求,向体校选派优秀教练员,组建复合型教练员团队,参与做好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和学生体质健康活动的开展。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体校学生的学籍管理、文化教学、考试评价、招生培养、日常管理等,支持学生接受特长体育训练。三是“1+N”模式的县级体校。即在依托一所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建立县(市、区)体校的同时,在多个中小学建立体校训练基地。体校校长兼任合作学校副校长,负责学校的体育教学和体校的训练工作;基地学校的分管副校长负责学校的体育教学和基地的训练工作。县(市、区)体育、教育部门联合组建复合型教练团队,文化教学由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四是县(市、区)设立的体校,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第15号令《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管理办法》(2011年)要求,应当符合国家关于中小学校的相关设置标准,具备与所设置运动项目相适应的训练场馆、器材设施。应当贯彻“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训练原则,做好选材、育才的基础训练工作。学校开设项目不少于3个,在训学生数量不少于100人,每天训练时间原则上控制在2.5以内(含早操)。 五是体校根据所设项目需求招收优秀体育特长生不受限制,面向全县(市、区)中小学校选拔优秀苗子,代表市参加省级以上比赛的运动项目可面向全市选拔。县(市、区)体校的项目设置,根据我市竞技体育项目布局,由市、县(市、区)两级体育、教育部门和市体校在全市竞技项目的布局框架内,结合县(市、区)实际共同确定体校的重点训练项目,各县(市、区)体育运动学校负责组织好选拔招生工作。

方案还制订了各种保障措施,包括完善经费投入机制、完善用人机制以及政策保障。并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步骤和组织实施方法。

责任编辑: wang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