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46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聚焦聊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探索

发布时间: 2018-05-20 09:13:18

来源: 聊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6次浏览


北京赛尔克瑞特电工有限公司380km/h电气化铁路高强高导接触导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生产目前唯一可用于380km/h及以上高速电气化铁路的接触导线产品;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智能工厂项目,使用世界最先进的宠物食品生产设备及工艺,建立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仓储物流……近日,在省政府公布的2018年全省100个重点建设项目榜单中,聊城有6个项目成功入选,项目数量稳居全省上游水平。

当下,没有什么词汇比“机遇”更能描述聊城所处的发展时刻。面对新形势,我市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明确方向,聚焦关键,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一场涉及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正在水城大地兴起。

谋篇布局

展现必胜新姿态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新旧动能转换这场全省的攻坚战中,聊城必须着眼全局,准确定位,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以什么标准干、以什么姿态干”,对各县(市、区)、各部门来说亦是如此。

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后,我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门班子,编制实施规划,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唐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工程,成立十个推进小组,以“一个小组由一个县级领导牵头、一个牵头部门负责、一个行业或园区龙头企业引领”的方式推进,确保每个小组年内至少有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东昌府区聘请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制定完善相关规划,确定了产业布局和产业重点,实施区域融合、质量强区、基础支撑和新要素集聚四大工程,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支撑。

环境,是吸引优质发展要素的关键。我市着力在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市级层面,深入推进“五证合一”“两证整合”,有序实施“多证合一”,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降低市场主体发展成本,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各县(市、区)也推出一些创新性措施,开发区出台了10项54条优惠政策,大力实施 “4+1”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夯基固本

增强发展源动力

4月14日,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正式启动。格林鲍尔高压共轨喷油器项目、聊建现代装配式钢结构集成建筑体系现代产业园……总投资228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如期开工,让这片热土更加生机勃发。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项目。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继续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着力推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动能转换夯基固本。在市级层面,通过积极争取,全市有6个项目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盘子”,总投资6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3亿元。这6个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战略引领作用强等特点,代表了聊城项目的“最高水平”。以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提质升级项目为例,其产品具有寿命长、噪音低、可靠性高、耐摩擦等特点,可成功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垄断。

“这些项目入选省重点,将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健全协调服务保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争取尽早投产达效。各县(市、区)也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在项目选择上严把关口,并通过领导帮包、现场督导、观摩评比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冠星集团投资4.4亿元的30万锭一期10万锭高档紧密纺项目,全部采用国际一流智能化生产设备,成为集团产业新的效益增长点。

补齐短板

下好创新“先手棋”

聊城市博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这家不到“7岁”的企业,已经与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100强中的35家达成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奔驰、宝马、丰田、保时捷等汽车公司。企业事业部总经理陆松介绍,公司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化项目被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投资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1500万件,产品订单已经排到未来五年。

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驱动力。针对科技创新这一薄弱环节,我市着力营造优越的创新环境,通过财政资金引导、优惠政策扶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东阿阿胶在华东理工大学建立上海阿华生物工程研究所,完成了5个生物工程新药的开发,获得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突破了传统阿胶真伪鉴别的难题;中通客车与科研机构合作,近10年累计获得专利97项,实现了新能源车辆在高寒高热地区的有效运营。

园区是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也是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重要平台。我市以“提升、扩容、增效”为重点,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高新区依托区内高端装备制造重点企业,按照集群化发展方向,积极完善园区配套功能,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形成了以诺伯特机器人、格林鲍尔、宏运达电梯、日发纺机等为核心的工业4.0高端产业聚集园区,为实现三年跨入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ang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