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8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越好享受优惠越多

发布时间: 2018-07-19 16:07:44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05次浏览


  重庆市城乡建委近日印发了《重庆市商品房预售资金首付款使用监管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实施细则要求,对无不良记录的一级开发企业和信用优良的开发企业实行优惠政策。这意味着,开发商信用越好,享受到的监管优惠政策越多。

  首付款使用监管实行专款专用方式

  实施细则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其预售资金首付款(以下简称首付款)的使用监管适用本细则。

  首付款使用监管实行政府指导、银行监管、多方监督、专款专用方式。

  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后20日内,应当以一个预售许可证为单位,在预售许可证载明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下设立子账户,并到监管部门及时办理首付款监管额核定手续。开发企业在与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收取购房款的当日,应当将首付款全额存入监管账户,并向监管银行提供对应的子账号信息和购房人明细,监管银行应即时将该笔款项调整到对应的子账户中。

  纳入监管的首付款按照预售总额的35%确定。监管部门根据预售项目在预售前已完成工程量支付工程款情况核定首付款监管的具体比例。

  排名前30名的开发企业享受免监管政策

  实施细则要求,凡具有一级资质且在本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其信用状况和企业风险状况通过市城建开发办核验的,享受首付款使用免监管政策。

  在市城建开发办最新公布的我市开发企业信用综合排名中,排名在前30名的开发企业,享受首付款使用免监管政策;信用排名在第31至130名的开发企业,在核定比例的基数上降低10个百分点的首付款监管比例;排名在第131至300名的开发企业,降低7个百分点的首付款监管比例。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最新评选公布的中国房地产500强前100名企业,享受我市房地产信用综合排名前30名企业的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政策的开发企业(以下简称母公司)直接或间接持股50%以上的公司,持母公司出具的建设资金保证承诺函及由工商部门盖章确认的证明材料或公证书明确的股权关系,享受其母公司获得的优惠政策。

  主城区之外的监管部门可按照在本辖区内注册企业总数10%的比例,对在全市排名300名之后但在本辖区信用等级排名靠前且上一年度未发生拖欠工程款、延期交房和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按照降低7个百分点的比例确定首付款监管比例。

  协助开发商违规使用预售金将被追责

  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上一年度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不按时履约或引发社会矛盾等不良行为记录的开发企业,对其首付款按照预售总额35%的比例进行监管。

  在本年度开发建设过程中出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不按时履约、开发建设的项目引发社会矛盾或不配合管理部门积极主动处置社会矛盾等不良行为的开发企业,其后续申请预售许可证的楼栋不再享受前期已享受的优惠政策,对其首付款按照预售总额35%的比例进行监管。

  免监管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发生轻微违法违规行为的,按照预售总额的3%核定监管额,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后解除监管。

  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提供虚假证明或采取其他方式协助开发企业违规使用预售资金的,由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予以处罚,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系统。给预购人造成损失的,由过错方与预售人承担连带责任。

责任编辑: ho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