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04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地产服务商易居上市首日破发跌0.7%,市值209亿港元

发布时间: 2018-07-20 15:02:46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6次浏览


7月20日上午,房地产交易服务商易居企业控股在港交所上市。开盘后,易居股价一路下行,两度跌至13.86港元,但随后出现明显回升。截至午间休盘,易居股价为14.28港元,跌幅为0.7%,总市值209.55亿港元。

据昨日易居公告称,易居每股发售价格为14.38港元,发售数目为3.23亿股,总市值为210.95港元。扣除承销费用后,共募资44.339亿港元。

4家基石投资者共斥资19.85亿港元认购易居1.38亿股,占股本的9.41%。这些基石投资者包括淘宝、恒基地产执行董事李家杰全资持有的投资公司、新加坡开发商Educado Company Limited以及华侨城旗下的华昌国际。

易居官网显示,易居是基于房地产数据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商,旗下有易居营销、克而瑞、易居房友三大业务,覆盖从新房营销代理、房地产数据应用服务到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服务100%中国百强开发商(2017年中指百强)。

公告显示,易居企业控股执行董事兼主席周忻通过多家公司持有易居25.622%的股份,为单一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

此外,在中国TOP100房企中,有25家为易居股东。最近三年,易居从这25家房企获得的收入分别为8.955亿元、14.797亿元和21.188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3%、37%、45.7%。

值得注意的是,TOP100房企的前三名——碧桂园、恒大、万科分别持有易居15%的股份。

公告称,易居的收入从2015年的27亿元增至2017年的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0.6%;年内利润及全面收益总额从2015年的1.77亿元2017年的7.6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7.8%。

易居表示,本次募集的44.339亿港元中,将有28%用于升级房地产数据系统,26.2%用于扩张一手房代理服务,23.3%用于扩张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7.3%用于员工培训,3.4%用于品牌推广,1.8%用于建立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及1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2007年,易居的前身易居(中国)控股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09年,易居旗下开展房地产数据及咨询服务业务的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6年,合并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后的易居(中国)控股私有化,并从纽交所退市。

对于从美股退市的原因,周忻曾在2015年表示,主要是因为易居“长大”了,业务板块很多,故事更难用一两句话讲清楚,导致整体估值偏低。他还否认私有化是因为A股的市值诱惑。

责任编辑: kat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