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26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聊城召开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07 17:28:36

来源: 聊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7次浏览


  2日下午,为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和我市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文件精神,实现我市房地产市场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聊城市住建局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会议在东昌宾馆召开。

  聊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华在会上介绍说,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日趋活跃,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发展态势,对于改善居住条件、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在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乱象,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涉及老百姓“住”方面的投诉有三万二千余件。市住建局今年收到房地产开发销售投诉1150多件,其中房屋质量、项目认筹、虚假宣传等成为房产投诉中的突出问题,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2018年6月,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牵头建立专项行动信息发布机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加强政策解读,正面引导舆论,通过定期集中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为房地产市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与此同时,我省也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规范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省住建厅于2018年7月19日联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司法厅工商局等十部门转发了住建部等七部委文件,并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市住建局率先出台《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进行了集中治理。

  据介绍,从《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发布执行以来,我市已经连续通报了14个企业的销售违规行为,销售乱象有了一定程度遏制,但也有市城区极个别企业顶风作案,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个别企业进行重点打击,坚决遏制销售违规行为,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郭新华说,目前,“房住不炒”已经成为国家定位,维护市场秩序、打击不法行为也成为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在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等工作目标。房地产市场问题已经成为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度重视的同时,坚持把好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备案、审批、资质、预售、合同、广告、物业管理、舆论引导、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坚决遏制房地产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加强协同配合及诚信体系建设,坚持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从严从快惩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监管,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宜居幸福新水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住建局市场监管科科长史潇解读了《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科科长刘君讲解了《广告法》,聊城市房地产业界媒体联盟代表宣读了《媒体联盟宣言》。

责任编辑: ho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