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27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国岳府丨致敬骄傲的聊城人--武训

发布时间: 2018-08-09 15:24: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9次浏览


  武训(1838-1896),1838年12月5日(道光十八年农历十月十九日)出生在山东堂邑县(今属冠县)柳林镇武家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原名武七(因在家中排行第七,故名“武七”),亦称武豆沫,清廷为嘉奖其兴办教育之功,取“垂训于世”之意,替他改名武训。


  武训7岁丧父,乞讨为生,求学不得。14岁后,多次离家当佣工,屡屡受欺侮,甚至雇主因其文盲以假帐相欺,谎说3年工钱已支完。武训争辩,反被诬为“讹赖”,遭到毒打,气得口吐白沫,不食不语,病倒3日。


  吃尽文盲苦头,决心行乞兴学,20岁时当了乞丐。30岁时,在馆陶、堂邑、临清3县置地300余亩。光绪十四年(1888)与杨树坊在堂邑柳林镇创办崇贤义塾,次年与了征和尚在馆陶杨二庄创办义塾,光绪二十二年(1896)又与会门首领施善政在临清镇创办义塾。山东清廷封其为“义学正”,赐给黄马褂和“乐善好施”匾额,准予建立牌坊。


  光绪二十二年(1896)4月23日,武训病逝于御史巷义塾。根据《清史稿》的记载,“(武训)病革,闻诸生诵读声,犹张目而笑”。就这样,武训在众学童朗朗读书声中含笑离开了这个世界,享年五十九岁。


  出殡当日,堂邑、馆陶、临清三县官绅全体执绋送殡,遵照武训遗嘱归葬于堂邑县柳林镇崇贤义塾的东侧。各县乡民自动参加葬礼达万人以上,沿途来观者人山人海,一时师生哭声震天,乡民纷纷落泪。

  武训矢志义学、化愚启智,改变生民命运,他不娶妻、不荫子、断六亲、弃私产、绝私欲、含笑一生,把“大爱”倾注到兴办义学上,凭着一身不屈傲骨,他激情燃烧三十年,化散了愚昧,化生了开明,创造了那个年代的奇迹。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正和我们碧桂园“不忘初心,秉承匠心,坚持匠心”的精神是一样的。


  碧桂园,从1997到2017,历经26载风雨兼程,势起广东,战略全国,走向世界,进驻超400城镇,服务超300万业主,碧桂园坚持三不原则:初心不忘、匠心不变、真心不改,只希望社会因我们而变得更加美好。


  中国地产前三

  中国地产三强,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300强,2017年度荣登《财富》世界500强。2017年底,碧桂园创下了总销量5508亿元的销售成绩,荣登全国榜首。



  回首2017 誉满华夏

  回首2017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碧桂园跨入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200强,亚洲品牌100强,BrandZ?中国品牌50强,这份荣耀不只是辛劳和汗水获得了回报,更意味着一个值得信赖的好品牌,获得了社会和国家的认可,是迈出服务社会这一崇高理念重要一步。


  布局全国 走向世界

  碧桂园不仅深耕国内而且已走出国门,布局全球,目前已落子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以当今世界先进的城市设计理念,首建立体分层现代城市——碧桂园森林城市,已成为享誉全球的地产项目。


  超32亿慈善捐款 匠心公益

  碧桂园立业至今,致力于帮助更多人脱离贫困、让更多人过上美好生活碧桂园及杨国强主席在各类公益事业中的捐款已超过32亿元,用于教育、扶贫、赈灾等领域。其中2002年创办的国华纪念中学,慈善捐赠就超过4.5亿元。


  巅峰之作 荣耀聊城

  而如今这个国家品牌背负着期望,带着一如既往的诚意与热情,终于来到了千年古城——聊城。碧桂园·国岳府,荣耀聊城巅峰之作,再创辉煌重彩之笔。

  


  武训矢志义学、化愚启智、不忘初心、坚持信念、改变生民命运,一直坚持自己的道路,含笑而终;而碧桂园“不忘初心,秉承匠心,坚持匠心”,创作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为聊城更好舒适人居生活而来。奇迹,正在发生!

责任编辑: ho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