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92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新房市场悄然降温 部分楼盘重新拿出传统营销方式拉客

发布时间: 2018-08-26 08:37:07

来源: 青岛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0次浏览


  “最近每天都能接到五六个卖房的电话,简直不堪其扰。”市民李先生去年经常去楼盘看房,在不少楼盘留下了电话,没想到最近频繁接到各大楼盘的推销电话。记者调查发现,进入八月份后,楼市悄然降温,不少新盘带看量明显下滑,于是电话营销、发传单等消失已久的营销方式“重出江湖”。

  调查:电话营销成了“任务”

  市民林女士也有类似的烦恼,去年,她打算买一套新房,就去不少楼盘实地看房并留下了电话,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有下手。由于当时楼市相对较火,林女士很少接到卖房电话,可最近一个多月,她发现卖房电话突然多了起来,有时候一天能接到十几个,即墨的、胶州的……卖公寓、卖别墅、卖商铺……“我女儿刚生了宝宝,我帮忙看孩子,手机时不时响起来,老是把宝宝吓醒,没办法我只能把手机调成静音,可又担心漏掉重要电话。”林女士感到有些奇怪,“莫非是现在楼市行情不好了,否则为何卖房电话突然多了起来?”

  其实,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卖房电话确实多了起来。城阳惜福镇一个高端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该项目目前主打洋房和高端别墅产品,产品户型较大,总价相对较高,动辄四五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销售压力很大,“现在市场不像去年了,高端客户本身就少,加上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我们的高端房源销售情况不太乐观,只能采取电话营销这种老办法了。”该销售人员透露,她每天至少要打100个电话,而且公司要求,“通话时长不少于3的电话不能低于10个,否则就算没完成任务。”

  探访:传统营销方式齐出场

  除了电话销售这种传统的卖房方式外,记者调查发现,到商场内摆放摊位、沿街发小广告等较长时间不见的营销手段也再次出现,成为不少开发商的选择。

  上周末,在万象城大厅内,就有两个楼盘“摆摊”推销,看到有市民驻足,销售人员会热情地上前介绍。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个项目以节日概念为主打,称凡是节日当天到项目看房的顾客均可获赠礼品;另外一个位于城阳的楼盘则打出了“双地铁”噱头,主推MI-NI墅和叠拼产品。

  还有部分楼盘重新祭出沿街发小广告的传统营销手法。连续几日,在城阳区正阳中路大转盘处,每当红灯亮起时,就有一男一女向排队的车辆挨个发放小扇子,上面印有某楼盘的广告,车流穿梭之中,显得比较危险。“现在开发商学聪明了,发个小扇子大家还愿意要,之前都是发传单,很多先生告诉记者,最近经常见到开发商雇人发放小广告,有时候车停在停车场一个,车窗都能塞进好几个楼盘的广告单。此外,也有一些楼盘通过各种活动吸引购房者到项目参观。

  态势:新房市场悄然降温

  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的营销套路重出江湖是有原因的,今年下半年,楼市逐渐降温,尤其是新房市场,带看量明显下滑。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随着“4·18楼市新政”出台,楼市调控加强;进入5月,楼市新政调控作用日益明显,当月新房成交15781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1669套,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均明显下滑;进入6月,岛城楼市成交继续下滑,当月新房成交12248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443套。7月份新房成交量虽然环比微涨,但依然难以阻挡市场整体降温的态势。“以前每天能接待十几组客户,有些客户看一两次就决定买房了;而现在一天也就接待四五组,至少下滑了一半,感觉看房的人明显减少了。”位于即墨蓝谷片区的一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楼盘也不再“守株待兔”,而是派出营销人员到佳世客等商场“摆摊”卖房。

  记者调查了解到,近期青岛楼市开盘或加推已难现上半年开盘就售罄的情形。楼市悄然降温,加上下半年冲刺业绩的压力,开发商采取主动营销的手段也就不足为奇了。

  说法:楼市区域冷热不均

  对于电话卖房现象的增多,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表示,最近推销楼盘的电话确实多了,但电话目前还是以商服类项目(包括商铺、写字楼、公寓)及位置偏远的住宅项目为主,“说明市场出现了分化,部分热门区域的楼盘依然不愁卖,但是一些较偏的区域、一些非住宅产品则遇冷。”

  此外,平安好房山东运营总监张斌也认为,随着市场调控的逐步深入,房地产市场加速降温,一些不太具备优势的区域和项目受到影响较大,重新祭出传统营销方式也是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 ho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