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11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昆仑域购房纠纷 赔偿尚未解决

发布时间: 2018-09-20 21:54:34

来源: 北京晨报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91次浏览


从今年9月15日至9月18日下午,为了解决北京昆仑域的收房问题,华润置地组织了四次业主沟通会,派出代表与北京昆仑域业主进行沟通,但最终双方并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9月19日,从华润方面了解到,作为北京昆仑域的项目公司,北京亚林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采取十一项措施持续提升北京昆仑域项目品质。北京昆仑域项目将于9月30日如期交付。

事发 业主看房提出质疑

今年9月8日、9月9日,昆仑域工地开放,迎来即将交房的昆仑域业主进场参观。部分昆仑域业主看房后,质疑房子与当初开发商承诺的效果有不同之处:外立面不是手工红砖幕墙,楼梯、一楼大堂、电梯等多处与楼书上效果图不同,小区园林景观一片杂乱……因此,部分昆仑域业主与开发商产生纠纷。

据公开资料显示,昆仑域项目是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九龙仓、平安不动产4家公司的合作项目。这四家公司于2015年1月摘得地块。最终,该项目定名为“昆仑域”,由华润置地操盘。去年,昆仑域打破了8万元/平方米的隐形红线,以9.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获批入市,被称为“豪宅”。

9月18日下午,位于西直门内大街附近的华润置地大门口,看到门口竖立着一个宣传画,上面写着“业主沟通会”几个大字。北京晨报记者试图以昆仑域业主身份进入沟通会,但被守在门口的华润工作人员拦住。对方表示,“昆仑域业主进入沟通会,需要用身份证登记。”北京晨报记者只得在华润置地大楼外面徘徊。

后来遇到从沟通会走出来的昆仑域业主石粉(化名)。石粉回忆说,“我的儿子在北京定居,已生下了孩子,需要我们老人过来帮忙看孩子。我和丈夫决定卖掉了老家的房子,搬到北京居住。最终我们看中了昆仑域的房子。虽然昆仑域的价格比附近的中国玺价格贵了一些,但是我们相信昆仑域的品质会更好,就借钱买了昆仑域的房子。”

“我们进入工地,看了房子。实际的房子与开发商的楼书大相径庭,让我们很失望。现在距离9月30日正式交房的日子只有短短的13天了,开发商能不能按照当初的承诺交房,真的不好说。”石粉叹了一口气说,这样的房子太闹心了,她和家人后悔借钱买房了。


协商 双方经四轮沟通存分歧

9月15日、9月16日、9月17日、9月18日,华润置地为北京昆仑域业主举办了四次沟通会。双方进行了沟通。

据参与沟通会的业主透露说,部分昆仑域业主的需求主要有两个,一是按照楼书上的效果整改,二是退房。

“部分业主对昆仑域的房子有很大意见,认为房子品质太差。对此,华润方面整改若是‘小修小补’,业主是没法接受的。我们希望开发商能够按照楼书的效果整改,但开发商表示房子将按照购房合同的规定交付。”昆仑域业主方云(化名)说。

“部分业主提出退房,并要求华润给予赔偿。但华润方面并不承认存在违约,所以不同意进行赔偿。不过,如有业主因为个人原因选择退房,华润方面可以在法律框架下为业主提供退房。”石粉说,她和家人一直在租房住,还要按月偿还向亲戚朋友借款利息,实在熬不起,才有了退房的打算。但华润方面不给予赔偿,让他们觉得挺难受的。

回复 采取11项措施提升昆仑域品质

9月19日,华润方面有一份书面回复材料,题目是“十一项措施持续提升北京昆仑域项目品质”,落款是北京昆仑域的项目公司——北京亚林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亚林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上述材料中表示,“华润置地与北京昆仑域客户于9月15日、16日、17日、18日进行了四轮紧密沟通,在充分尊重客户意见和建议的原则下,倾听客户需求,收集客户关切,坦诚探讨解决方案。”

“北京昆仑域项目将于9月30日如期交付,我们将从客户角度进行考虑,满足客户的合理化诉求,对项目负责到底,做好居住品质改善工作。针对四轮沟通聚焦的诉求,我们决定将围绕品质提升采用十一项措施,并将通过《北京昆仑域家书》向客户详细说明。”

“北京昆仑域项目于2016年取得规划许可文件,其中审定高层4#、8#、10#、11#楼局部外立面采用仿砖涂料,多层1#、2#、3#、5#、7#、9#楼局部立面采用面砖。项目楼书材料中并未明确小区具体楼栋外立面的形式,由于我们前期传达不到位而引发了业主误解,为此我们深表歉意并向客户传达最大的解决诚意:如有客户因此选择退房,我们将在法律框架下为客户提供退房通道;对继续选择昆仑域的客户,亦将采取措施进行弥补。”

责任编辑: kat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