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12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房产契税对于带装修部分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 2019-05-07 10:12:3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5171次浏览


  一、房产契税对于带装修部分如何处理?

  @李蒙

  问题描述:本人近期买了一套带带装修的房子,房屋购买合同上写了毛胚房价格10500元左右一平米,装修价格2500元左右一平米,合计房屋价格13000元一平米。这契税征收是否只能按毛胚房的价格来征收契税呢?装修的部分怎么能纳入房产征收契税呢?如果这样的话,那买了毛胚房的,在以后装修中是否也得再补交契税呢?

  问题解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四条,契税的计税依据是以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市民所咨询的问题,装修价款既然已经包含在购房价款以内,则统一计算,不再人工核算毛坯价与装修价格。另外,契税的征税对象是对发生产权变更的行为,因此,市民追问的,先买房后装修是否需要补缴契税的问题,因为没有发生产权的变更,故不征收契税。

  二、没有购房资格,想用父母的名义买一套房?

  @李小龙是我师傅

  问题描述:1.本人和老婆在星沙有一套房,房产证还没下来(预计2020年7月下来),目前没有二套房购买资格;2.父母和我的户口在浏阳老家,老婆的户口在星沙,如果我独立户口出来,父母有资格购买首套房;3.如果新购的是父母的,好像宝宝还是没法上学问题:在我没有购房资格的前提下,父母贷款买房后,可以赠与给我和我老婆吗?赠与需要提前还银行贷款吗?赠与会收多少税?或者有其它更好的方法吗?

  问题解答: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您可以选择买卖或赠与的方式办理转移登记业务。如通过买卖的形式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您需符合“625新政”要求,具备购房资格,且您父亲名下房产已取得不动产权证满4年。如通过赠予的形式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无需具备购房资格,但赠予人自赠予房产登记之日起4年内不能再次购买住房。权利人预约“转移登记”后,双方持身份证、户口簿、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父母与子女户口在一起的,无需额外提供证明)、不动产权证到预约的办事点直接办理。

  三、长沙大学生集体户口可以拥有购房资格吗?

  @焦点网友ZUOH9yE

  问题描述:本人现在是在读大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户口已经在入学时随迁至学校,请问我们大学生这种集体户可可以买房吗?

  问题解答:落户在长沙的集体户口大学生可以在毕业后参与工作并缴纳满一年社保即可拥有购房资格。没有购房资格但是有一定资金支持的话,也可以先了解一下相关的优质住宅,比如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带装修带地暖,均价1万/平。

责任编辑: bianji0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