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88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聊城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7-20 10:05:32

来源: 聊城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6次浏览


“产权制度改革后,村里进行了清产核资,产权明晰了,账外资产入账了,集体经营性资产增加了,我们家股份也增多了。”日前,今年56岁的高唐县汇鑫街道西东村村民杨系国高兴地说。

清产核资、股份量化,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西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归属清晰、权能完整,共增加了1066万元,确认股权909股,每股1290元,共分红115.43万元,实现了村民分红获利、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如今在我市,类似西东村的事例还有很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了农村集体资产,在增加了村集体收入的同时,让村民心更齐、腰包更鼓、生活更美,产权制度改革也释放出更多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截至6月底,全市6226个村基本完成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占99.57%;6330个村居完成成员身份确认,占97.06%,5023个村居完成集体资产折股量化,占77.02%,6297个村居已成立新的集体经济组织,并在县级农业部门完成备案登记,占总涉农村居的96.55%;共清查经营性资产282992.26万元,非经营性资产957297.82万元,资源性资产1030.42万亩。

据了解,山东省被列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要求2020年6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清查核实农村集体各类资产,建立健全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机制,全力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今年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 bianji0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