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7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全球主要城市优质住宅市场价格升幅仅录0.4%

发布时间: 2019-08-08 09:45:0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9次浏览


在调查覆盖的逾20个全球主要城市中,香港位居全球最昂贵住宅市场之首,另大湾区多个城市跻身世界最贵住宅市场之列;大中华区六个城市楼价均录得稳健增长。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9年上半年世界城市优质住宅指数报告》指出,全球主要城市优质住宅市场价格今年首6个月升幅仅录0.4%,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1%。

报告指,在调查覆盖的逾20个全球主要城市中,香港位居全球最昂贵住宅市场之首,另大湾区多个城市跻身世界最贵住宅市场之列;大中华区六个城市楼价均录得稳健增长,其中北京为亚洲涨幅最大的城市,今年上半年增长2.9%。另亚洲多个主要城市优质住宅价格上涨,美国则出现下滑。

该行香港研究及顾问咨询部主管盛世民称,香港住宅物业价格仍然贵绝全球,达到每平方米约35.87万元的历史新高。尽管最近数月的贸易战和社会事件导致香港住宅交易量下降,但成交价格于上半年微升1.3%。过往十年楼价曾出现波动,但现时楼价相比十年前仍然飙升121.1%。

该行称,今年上半年,内地数个城市楼市迎来拐点。2018年下半年,楼价曾有回落迹象,今年则出现反弹。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内地对购买住宅的限制略有放宽。上海以每平方米约13.27万元继续是内地最昂贵的住宅市场,其他三个一线城市紧随其后——北京与深圳基本持平,每平方米约11.22万元人民币;广州每平方米约9.1万元人民币。杭州每平方米约7.28万元人民币,楼价涨幅达2.2%。

按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单计京上广深,香港住宅楼价较上海高出约1.7倍,较北京与深圳高出近2.2倍,较广州高出约2.94倍。

责任编辑: bianji0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