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17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聊城这个省重点项目又推出大手笔!将影响整个聊城!

发布时间: 2019-08-20 09:07:23

来源: 聊城大小事儿

分类: 本地楼市

5129次浏览


由山东智汇谷和阿里云创新中心(聊城)基地共同打造的“创峰会·聊城站”,将于8月23日在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举行

这场峰会聚集了著名学者、商业思想家吴伯凡,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中国科技开发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世明博士,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然、阿里云开发者关系总经理李中雨、钉钉副总裁王小军、菜鸟物流云王攀等阿里巴巴多个业务线专家及生态伙伴的相关负责人。峰会将围绕探讨山东和聊城新旧动能转化的主题,结合产业生态建设、产业金融、新零售和电商生态、智能制造、工农业物联网等内容展开分享,共同把脉产业发展趋势,并通过峰会平台搭建资源链接,助力相关产业发展。

新旧动能全面起势聊城高新区产业加速升级

2019年以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同时,山东还规划出“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经济形态,坚决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聊城也通过实施“四新”促“四化”、创新驱动战略等项目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鲁西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转型发展新高地。

瞄准“打造科创之城、建设魅力新区,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总目标,聊城高新区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全力实施大项目带动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引擎动力不断加大,成为聊城市最具经济质量效益、最具创新发展活力的增长极。

数据显示,聊城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8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9.9%,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78%,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7家,其中国家地方工程联合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8家,全区有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6家,数量居全市第一,拥有国家级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3个。

阿里云创新中心落地

多个项目支持聊城产业发展

媒体报道,2017年底,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全力推进山东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在智能制造领域打造一批标杆项目。

作为这一战略合作落地项目之一,2018年,在聊城高新区推动下,阿里云创新中心牵手智慧谷,正式落户聊城高新区,依托基地搭建深度链接阿里云及阿里生态资源,吸引国内具有引领性的项目入驻,助力相关产业升级发展。这个“阿里云创新中心(聊城)基地”也被列为了2019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伴随阿里云创新中心(聊城)基地的落地,多个项目在聊城智汇谷快速落地实施。比如,淘宝大学在聊城地区已开展了5期培训班课程,数百家电商从业者接受了专业的培训,受到欢迎。阿里云创学院则面向优秀企业的管理者,进行培训赋能,先后举行3期培训班。据预计,未来3年内,淘宝大学和阿里云创学院预计将帮助3000多名企业家和相关从业者获得专业知识和技能。两个培训班也被认为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和农业物联网项目也在快速推进:阿里云工业互联网以降本、增效、提质为目标,提升当地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程度,并培养一批数字化转型人才。阿里云农业物联网项目,将围绕乡村振兴和新型产业集聚发展要求,集成应用物联网技术和智能装备,打造以智能化管控为核心、以标准化高效生产为目标的现代智慧农业。

创峰会搭台助力深度链接产业资源

为营造更好的氛围,聚集更多的人才和资源,创峰会顺势而来。创峰会是阿里云创新中心于2018年发起的线下赋能活动。峰会依托阿里云事业群和阿里巴巴生态资源,聚合权威智库、投资机构、产业资源、媒体资源,探索前沿商业模式、对接阿里及合作伙伴生态资源,为企业发展赋能加速,助力区域产业数字化升级。

此次峰会,除了国内主流投资机构、智库科研机构,还聚集了阿里巴巴多条业务线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其中包括了阿里云开发者社区、钉钉、蚂蚁金服、菜鸟、淘宝大学、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巴巴服务市场、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农业物联网,以及多个生态合作伙伴。生态资源的大量集结,将为聊城高新区相关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峰会邀约的嘉宾阵容也值得关注!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著名学者吴伯凡、中国科技开发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世明博士、火星演讲会创始人、著名主持人、央广之声特约财经评论员马丁等,都是相关领域的大咖。吴伯凡一直有商业思想家的美誉,其与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梁冬合作的《冬吴相对论》是商业脱口秀的经典之作;高榕资本是国内一流的投资机构,其管理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总额达150亿人民币,所投企业有多家已经完成了IPO,其近几年投资成绩为业界瞩目。

同时,峰会还邀请了智汇谷、韩都衣舍、紫勋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豆二机器人)、诺伯特机器人、象限空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鲁西化工、丰泽园等国内及本地优秀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比如豆二机器人饮品站,依托AI技术助力无人售卖行业升级;象限空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有过强的工业级无人机技术,其拥有2个院士站,在无人机发动机等领域科研能力在领域具备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 bianji0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