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9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营造“近悦远来”营商环境——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解读之九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50:36

来源: 聊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09次浏览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人流、物流、资金流“用脚投票”,都是走向营商环境的高地而非洼地。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可以说新动能的持续井喷,背后正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入选“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打造近悦远来、创新创业的热土,展现出市委、市政府推动聊城发展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权力下放流程再造

在体制机制弊端上做减法

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一定意义上来说,地区之间的发展差距,表面上看是经济数字的差距、企业数量和质量的差距,实则是营商环境的差距。

“面对营商环境中的差距和不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正视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大力破除一切思想观念、能力作风、体制机制障碍,认真做好流程再造文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委书记孙爱军说。

我市按照市县同权、同步放权要求,精简下放权力,梳理确定市县权责清单。围绕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以创新求突破,向改革要成效。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关键环节,着力破解“一次办好”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以赴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有求必应无需不扰

在提升服务和监管上做加法

“店小二”做好了,“生意”才会兴隆起来。放下身段、俯下身子,“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我市建立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提高服务和监管水平,营造生机勃发的企业发展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归根结底是为了给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我市积极践行“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服务理念,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模式,把服务的身子弯下去,把企业的地位抬上去。8月15日,我市召开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听取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把脉问诊影响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促进政府管理部门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高质量发展是市场公平竞争的结果,而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需要高质量监管护航。我市要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充分发挥聘请的改革义务监督员的作用,综合运用专职督查和纪委巡察,深入开展实地督导、暗访和第三方评估,坚决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

法治为基严惩失信

以“诚信政府”激发市场活力

“高尚的竞争是一切卓越才能的源泉”。在体制机制弊端上做减法,在加强服务和监管上做加法,归根到底都是为了维护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使得市场主体的创新潜力充分涌流。

优化营商环境,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保障公平竞争。诚信政府是诚信社会的基石和灵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起着重要的表率和导向作用,一个地方政府讲诚信、重法治,能为充分的市场竞争打下良好根基,往往它的经济也会比较发达。在大力实施的营商环境优化工程中,我市明确要求不能“新官不理旧账”、避免恶性竞争、严惩失信行为,将政府诚信建设提上日程,为经济活力充分迸发提供肥沃的土壤。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优化行政审批,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立足改革大局和群众立场,我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破敢立的创新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啃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这块“硬骨头”。服务上优化、法律上平等、政策上一致,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高地,聊城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 bianji0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