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3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一次办好”改革在行动:完善考核 刚性促进乡镇政务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51:40

来源: 聊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12次浏览


工作时间玩手机,上班时间大门紧闭,回应群众咨询不耐烦,业务不清流程不明……7月下旬,本报刊发暗访全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稿件,曝光了部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

稿件一经刊发,全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起来,对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严肃整改,纷纷表态将全面贯彻“一次办好”改革具体要求,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真正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

群众办事来回折腾

七级镇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

阳谷县七级镇崔围子村75岁的崔玉功老人和老伴办理业务时,在县里和镇上来回折腾数次。问题曝光后,阳谷县政府分管领导迅速组织人员对报道涉及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开展摸底排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按要求及时整改。

7月29日上午,七级镇召开关于媒体曝光存在问题整改会,该镇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变“群众办”为“政府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杜绝办事群众多个窗口跑腿咨询现象的发生。该镇还召开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培训会,进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窗口人员工作规范等制度的培训再学习。

下一步,阳谷县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规范运行情况纳入大督查内容,每月不定期进行督查,并将考核情况纳入乡镇(街道)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发展观考核成绩。该县宣传部、职能办、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融媒体中心,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各专业大厅进行明察暗访,并将相关情况在全县范围通报,将好的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处理。

复印业务不对外

铜城街道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针对工商窗口复印业务不对外问题,铜城街道立即进行严肃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健全组织领导体制。该街道将便民服务中心明确作为镇级常设机构纳入管理,设副科级主任1人、副主任及工作人员若干,人员编制做到定人定岗,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更换,不得兼任其他工作,确保人员力量充足。

整合服务内容资源。借助推进电子政务的契机,该街道将大力加强行政审批和服务电子网络建设,对行政审批过程中“双头审批”“明进暗不进”“规避监察”等问题进行严格监督并进行纠正。

注重加强考核考评。该县严格实行工作人员和部门双向监督考核机制,严格兑现考勤和绩效考核。责令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成立专门指导乡镇规范化建设的领导小组,实行帮包制,确保各镇(街)的建设标准统一、进驻事项统一、运行机制统一。

人员缺岗环境脏差

老赵庄镇完善考勤和卫生制度

未到下班时间,只有“劳动就业”窗口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岗;便民服务中心屋内光线昏暗,地面满是灰尘,大厅最里面还有大片的污渍;暗访组成员就慢性病申报程序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说“归医院办理”。这是7月18日本报记者在临清市老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暗访时发现的问题。

稿件刊发后,临清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在责成老赵庄镇就曝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的同时,派出联合督导组赴老赵庄镇现场督促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制度》,购置考勤仪,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实行绩效工资与考勤挂钩,坚决杜绝空岗现象发生。进一步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公条件,彻底改变服务条件差的现象。指导老赵庄镇制定《便民服务中心卫生管理制度》,临清将对全市便民服务中心卫生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临清市医疗保障局在报告中表示,为方便农村居民办理业务,让群众少跑腿,该市在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医保办公室设立受理窗口,进行居民门诊慢性病业务申报及证件发放。

工作时间大厅内躺着玩手机

李海务街道通报批评责令检查

7月26日下午5点,度假区李海务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对曝光事件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监控,落实到人。

对于工作人员躺在简易床上玩手机的问题,经核实,为文化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街道纪工委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做检查。对于工作人员聚在一起聊天的问题,该街道对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工作人员吸烟的问题,经核实为建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该街道纪工委与其进行谈话。同时,对窗口人员进行了调整,保证窗口工作人员的纪律素质。该街道要求纪工委、党政办定期检查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对工作不尽职、不尽责,服务不满意的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通报批评。

该街道举一反三,对便民服务中心业务窗口重新划定,整合所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做到“应进必进”,设立服务窗口及窗口牌,统一办公。7月31日,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挂牌到位,同时参照先进县市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便民服务中心制度,确保制度上墙。

说话难听事难办

赵寨子镇让群众监督打分

68岁老人段秋英到高唐赵寨子镇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医疗费用报销事宜,遇到“说话难听事难办”问题,为咨询医疗费用报销的问题跑了七八趟。问题曝光后,高唐县参照相关文件,要求镇街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

针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有待进一步提高,该县要求定期培训,在窗口设置“满意度调查本”,让办事群众为工作人员提意见、为办事过程打分。通过群众的监督,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端正工作态度。

大厅卫生环境差,物品摆放杂乱。该县要求乡镇便民服务大厅购买服务,把大厅的卫生外包,或安排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对每日卫生情况打分排名。在指定位置摆放统一的工作牌、文件夹。

高唐县政府将定期对镇街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考核各镇街2019年度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依据。

服务中心不开门

物流园区立刻整改为民服务

开发区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没有开门的问题曝光后,该区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对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工作部署,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一反三,对照查摆。

为优化物流园区经济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推行政务公开,开发区今年年初决定筹建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该中心将与企业、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依次全部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问题曝光后开发区和物流园区立刻整改,该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在最短时间内揭牌提供便民服务。

下一步该园区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对行政审批事项强化业务培训,积极做好市级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试点工作。为实现老百姓“足不出户办成事”,充分发挥村级代办点功能,该园区多种形式组织村级代办员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各种政策、举措进行通俗化的解读,让企业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对各种政策及办理程序一目了然,切实实现“一次办好”


责任编辑: bianji0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