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3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消防员与人民群众,息息相连,息息相关!

发布时间: 2019-08-27 14:00:47

来源: 聊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02次浏览


“轻点,再轻点!”暴雨中,他用脸盆营救熟睡中的婴儿

8月10日凌晨,高唐县大市场和谐家属院里如往常一样睡意正浓,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看着雨越下越大,高唐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和中队副中队长刘强心里隐隐有些担心。

果然,没过一会儿,第一个求救电话打来。

8月10日5时51分,高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暴雨造成高唐县福源路和谐家属院低洼处水位上涨,积水超过1.5米,侯先生和他的妻子以及未满两周岁的孩子被困在房屋内,水位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

“救援的路上我们就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程度,积水已经超过1.5米,而且还在下着暴雨。”刘强回忆说,严重的积水及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都给救援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和谐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里救援的不仅仅是报警者一家。”刘强立即把队员分成了四组,蹚着积水挨家挨户地开始搜寻。

找到报警求助一家时,受困的孩子当时正在熟睡。而家中的积水眼看就要没过一家人暂时“避难”的大床。

顾虑到孩子的情绪和身体状况,刘强决定用毛毯将孩子裹起,放入塑料盆中小心翼翼地转移到屋外;随后多名指战员合力将怀有身孕的孩子母亲抬出,与孩子一同转移到橡皮艇上。在历经长达半的救援行动过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转移期间小家伙还睁开眼看了看消防员,然后又安心地睡着了。”刘强说,“我自己也是一名父亲,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尽管暴雨如注,但我要求大家营救的同时尽量不要去打扰他,营救成功时孩子还没醒,大家都会心一笑。”

8月14日,事发4天后,获救的侯先生一家三口来到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唐大队,见到当日施救的指战员,侯先生激动地握住他们的手不放,“谢谢你们救了我怀孕的妻子和未满两岁的孩子”。说起当时的情景,侯先生一家人几度哽咽,“如果你们不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了。”

“奶奶别怕,有我们在,你们就不会有危险!”用被褥做铺垫,成功营救被困病人

“和谐家属院随时都有漏电、坍塌等危险情况发生。”刘强说,当日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也是不幸中的万幸。

当日,82岁的杨善英老人和她的儿子、儿媳都被困在了水中,老人的儿子因脑溢血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家中屋顶不断漏雨,情况十分紧急,老人的儿媳和儿子被困床上,积水即将没过床面,一家人不知如何是好。

“放心吧奶奶,有我们在,你们就不会有危险!”刘强一边安慰她们,一边迅速指挥队员实施救援。

因被困人员家中大门较窄,皮划艇无法进入,刘强决定组织队员用被褥做铺垫将其儿子抬往皮划艇。

病人身体将近100公斤,在转移过程中,指战员一直忍着胳膊的酸痛未敢倒手,直至将其安全送到40米外的皮划艇上。

随后杨善英老人和她的儿媳也陆续被背到安全位置。这风雨中短短的40米,早已让消防指战员的贴身衣物湿透。

“没有你们,我们一家三口都不知道该咋办!”82岁的杨善英老人亲自提笔书写了“救急解难显英雄本色,心系百姓保一方平安”18个字执意要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我叫不出你们的名字,但你们像我的孩子们一样。”她握着消防队员的手迟迟不愿松开。

“跟着我们走,我们护送你们回家!”手牵手,30余名师生顺利脱困

“现场情况确实太难了,又有很多群众需要我们,当时就想如果能有‘三头六臂’该多好,就能让被困群众少一些担心。”

从早晨5时到中午时分,刘强和其他20名消防战士一刻也没有停歇。

他们一边安慰还处于安全地带的被困群众,一边解救急需救援的被困群众,一边安置成功脱困的群众,他们连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雨一直在下。而就在此时,刘强发现,一家培训学校30多名老师和学生被困,不少女生被吓哭了。

“别怕,有我们在,你们就能回家!”见到这一情况刘强立即组织身边的战友实施救援。

由于水下的情况很复杂,整个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和老师一路护送三十多名学生,手牵手沿着道路最中间,趟水缓慢行走,为了不让学生出现意外,他们稳步前行,消防指战员主动帮助学生拿着书包,不时提醒学生们要注意脚下安全。

“谢谢大哥哥!”临走时,被困的孩子们不忘向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的谢意!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力量,这是我和中队所有战友、所有兄弟共同的努力,没有他们,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刘强说道。

救援过后,央视、省、市等各级媒体对高唐“8·10救援行动”进行了报道。

“你们都这么年轻,在父母面前也是孩子,危难之中见真情,你们永远冲到最前面的精神有什么理由不让我们感动!”

不少读者的留言,让他们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责任编辑: bianji0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