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16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一手住宅供应放缓创今年来第二新低

发布时间: 2019-08-31 08:08:46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841次浏览


8月广州网签一手住宅成交量为7292宗,环比上升3%;总成交面积为76.6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从5月起,广州一手成交基本维持在7000宗(约75万平方米)关口,市场交易气氛相对平淡。值得注意的是,8月全市新批供应仅5159宗(55万平方米),创春节月(2月)以来年内第二新低,面积环比下跌16%。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为部分开发商在完成半年业绩冲刺后,6~8月保持“静观其变”的心态,待“金九银十”再调节推货、定价策略。

供应放缓消化周期回落

8月广州一手住宅供应面积为55万平方米(5159套),环比下跌16%。统计周期内供应主要集中在8月下旬,中上旬供应偏少,对整体成交亦存在影响。从各区情况来看,8月供货区域个数比上个月有所增加,7月“零供应”的天河、荔湾两区,本月各有一个项目推货。

但一手主力区南沙、增城、番禺等供应环比“全线下降”,其中“东大仓”增城本月仅供应11.55万平方米(1117套),环比下跌34%,整体供应量被南沙超越;除科慧花园、湖山国际、绿湖国际城等跑量大盘外,增城下半年以来全新盘开盘推货力度偏弱。虽然近年增城商住地供应明显增加,但通勤、配套条件较佳的新项目较少,大多集中在荔城、中新镇等外围板块。在当前平淡市场环境下,即使大批入市亦难以吸引买家关注,故开发商调整推盘策略,延后推货或以小批量入市的方式试探市场反应。8月新增供应量增加较明显的为黄埔区,该区新批7.32万平方米(746套),环比上升34%。其中知识城大盘万科幸福誉、龙湖双珑原著分别供应3.41万平方米(386套)、1.78万平方米(174套)新货。

由于8月新批供应速度放缓,全市整体消化周期回落至9.7个月,整体库存为777.57万平方米,环比跌2%。从各区情况来看,成交大区南沙消化周期从上月的9.6个月下跌至8.4个月,该区大盘集中、性价比高的优势越来越吸引买家置业,表现出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比所有区域来看,记者发现,目前消化周期最短的是天河区,仅四个月,这与供应量不无关系。而消化周期最长的是花都区域,为21.9个月。

南沙成交环比增超5成

8月成交较为抢眼的区域为南沙,该区成交15.3万平方米(1538宗),环比增52%,为8月成交增幅最大的区域。南沙除主力楼盘滨海新城(成交4.72万平方米,514宗)外,黄阁板块的万科海上明月、南沙保利城、南沙水恋、金科集美御峰累计成交2.88万平方米(314宗),得益于货量充足、4号线通勤优势、推货板块生活配套成熟度较高,促使越来越多买家关注南沙。

成交第一大区增城8月成交18.85万平方米(1886宗),环比增加9%,科慧花园、绿湖国际城以及誉山国际三个跑量大盘累计成交7.4万平方米(801宗),占区域39%的成交总面积。除上述三盘外,增城其他项目月度成交均不过百宗。中原地产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陈庭宏指出,与南沙“百花齐放”的情况相比,增城提供给主流刚需上班族人群的选择空间有待改善。

此外,由于增城整体供货结构处于调整期,因此更多一手置业需求转移至番禺、南沙两区,带动滨海新城、亚运城两个大盘抢占8月成交TOP10冠、亚军。另一方面,受21号线全线贯通利好刺激,部分买家加快对知识城、朱村等沿线板块项目的购入,带动如科慧花园、万科幸福誉、龙湖双珑原著项目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到了8月底,成交略有回声,上周广州共网签1552套,环比上升13.04%;网签面积为167703平,环比上升11.84%。但从今年走势来看,开年至今33周平均单周网签量为1629套,近三周的网签量均低于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bianji0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