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6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2017房贷涨超20%,购房者:一直不懂涨首套房干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1-09 16:32:35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56次浏览


房贷是购房者最关心的事物之一,因为房价和房贷是购房成本最重要的构成,房贷利率,特别是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高低,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带来深远的影响。所以在2017年全国房地产密集调控的大背景下,房贷利率一直是处于上浮阶段。

根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相当于基准利率1.098倍,环比11月上升0.37%;与年初相比涨幅超过20%。

从上图也能看出,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增长趋势还比较缓和,但二季度开始房贷利率上浮就比较快了,6月回归基准利率,正式告别房贷优惠时代。而且除了首套房利率上浮之外,首次购房者所申请银行贷款的放款速度也开始放缓,这让大批购房者,特别是刚需购房者叫苦不迭。

而对于未来房贷走向,业内人士分析:利率还有上升可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2018年整个资金方面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对相应的购房需求,尤其是非刚需、非首套的购房需求会有所遏制,从信贷方面来看,房贷利率的提升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对此有很多购房者表示不理解,有人表示:一直不懂涨首套房的干什么?首套房基本都是刚需把……

对此有专家表示:首先,通过提高首套房贷利率,能够改变人们对房价未来楼市预期。其次,从二套房贷利率上调,到首套房贷利率也上浮,就能够避免一些人通过“假离婚”买房的应对方式来规避购房成本的提升。最后,从房贷门槛的提高,到贷款审批的周期拉长,再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这都说明了我国的房地产趋势已经出现转变。从房价由之前的快速飙升,到逐步趋稳甚至部分城市出现回落,这都说明了政府对房地产信贷收紧已经初见成效。

对此仍有很多刚需购房者对此不理解:

那么你对这件事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