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0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前5月聊城水环境质量名列全省前茅

发布时间: 2019-07-10 10:32:27

来源: 聊城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0次浏览


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系统施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前五月,全省16市中,聊城与青岛、德州三市水质优良水体比例优于年度目标要求,聊城与济南两市的劣V类水体控制比例优于年度目标要求。水环境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动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我市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印发了《关于印发聊城市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相关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承担的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

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河道清违清障、河道清淤等工作。积极推进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努力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全市5个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均已实施。严格管理化工园区内企业取水、用水,减少地下水污染隐患,制定印发了《化工企业聚集区及周边地下水污染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压实责任,强化考核。4月17日,我市召开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压实各县市区政府水环境质量主体责任。以省级生态补偿等考核办法为导向,我市重新规划调整了干流和支流的监测点位以及重点考核因子,加强河流跨界断面、主要交汇处、重点水域的水量水质等水环境监测、考核,强化突发水污染处置应急监测。目前,我市已建立起体系统一、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跨界河流断面和重点水域监管网络,开展水质监测和评价,每月对各县市区河流水质进行排名,同时大力推进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制度,按照“将生态环境质量全面达标和逐年改善作为区域发展的约束性要求”和“改善者奖励、恶化者赔偿、受害者补偿”的原则,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实行生态补偿制度。

责任编辑: bianji0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