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39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济南:5月6日全面启用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

发布时间: 2022-03-28 16:23:5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43416次浏览


根据最新信息,3月25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启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的通知》,明确自即日起在全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5月6日全面启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的信息。

1.png

据了解,实行之后,购房者在济南购买新房只需完成电子签约,即可随时通过“爱山东泉城办”APP查看购房合同,新建商品房买卖实现了“全程网办”。

为解决新建商品房交易纸质合同签署流程多、效率低的弊端,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行“互联网+网签”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加快移动服务端建设,实现房屋网签备案掌上办理。

据介绍,电子化签约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电子签名操作转化为与纸质文件盖章操作相同的可视效果,同时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保障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以及签名人的不可否认性完成。电子化签约的启用不仅有效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也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以往购房合同签约在6-8份纸质合同上逐页签字按手印,有的时候集中签约还要排队,效率比较低。”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化签章实施后,购房者通过手写设备在电子购房合同上完成签名,开发商生成电子印章并将电子合同实时上传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签系统就完成了网签,整个过程用不了5分钟。签约完成后,业主可以随时通过APP查看已签订的购房合同。

效果图2_副本2.jpg

“对业主而言好处更多,可有效规避冒签、丢失等风险,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份合同的数据通过市大数据局的服务器进行备份,网签数据永久保留。“目前已有部分开发企业通过测试具备了条件,5月6日起全面启用。”

下一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升级信息系统功能,为购房者和各类房地产市场主体提供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的服务,营造更加稳定、透明的市场环境,不断深化济南住建“放管服”改革,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