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3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东昌湖景区管理人员:东昌湖沙滩浴场很快将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7-20 13:58:01

来源: 聊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3次浏览


 

 最近几天尤其闷热,下水游泳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不过,如果下水的地方不对,可就既不文明也太危险了。

  17日上午,在东升桥北侧,记者看到,两位市民下湖游泳了。其中一位市民游了一会儿之后,还上岸打了洗发液。

  聊城江北水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东昌湖水域,除沙滩浴场外,禁止在其他区域游泳、溜冰。主要原因就是,随便下水野泳太危险了。

  游泳间隙还打洗发液 东昌湖成了“澡堂子”?

  17日,入伏第一天,天倒不是太热。在东升桥下北侧的镜明湖里,两位下水的市民边游泳边交谈。其中一位市民游了一会儿之后,又上岸打了洗发液。一片湖面俨然成了自家的“澡堂子”。而事实上,就在附近不远处的岸边,就有“不要嬉水”的警示牌。

  在此地经过的一位市民表示,在这片水域,之前野泳的更多,近年来查得严了,下水的人少了很多,但还是会有人乘机下水“过瘾”。

  事实上,野泳既不文明,更不安全。一位游泳爱好者告诉记者,每年夏季都会发生一些溺水事件,而野泳是引发此类事故的重要原因。“游泳本来是为了休闲或者强身健体,但不按规定在湖河中游泳,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少年儿童,自控能力和自救能力都较弱,危险系数更大。但有些人就是不顾危险坚持下水,还有些人在水深的地方游泳也不做安全措施,甚至出现裸泳等不文明行为。”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市民下水的地方,正是此前被列入聊城危险游泳区域的四个地方之一。其他三个地方还包括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南、金凤广场和金凤广场东、东昌湖荷香岛。这几个地方之所以危险,主要是因为湖水较深、水情不明、水草偏多。

  “最近几年,东昌湖景区管理措施更加严格,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野泳的情况少了很多,但还是会有人钻空子下水。”17日上午,聊城江北水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治理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大。

  沙滩浴场或月底开 既安全还免费

  偌大的湖面,是不是都不让下水?

  聊城江北水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东昌湖水域,除沙滩浴场外,禁止在其他区域游泳、溜冰。也就是说,除了沙滩浴场,在其他地方游泳,都是野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之前的时候,有关人士曾经申请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码头东部区域设立晨练区域,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晨练,但实际上该水域也未获批。”该负责人表示,原因是这片水域也不是符合标准的游泳场所,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存在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沙滩浴场正在抢抓工期加紧施工,争取在7月底8月初对外开放。与之前不同,施工完毕后的沙滩浴场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届时,这里将成为既符合安全标准又能充分满足市民需求的游泳场所。

责任编辑: ho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