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5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聊城2023年楼市政策最新消息 购房政策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10-25 11:10:28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4321次浏览


2023年房产市场颁布了多条政策,其中不乏降低贷款利率、认房不认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那么,聊城2023年楼市政策最新消息是什么?购房政策有哪些?

楼市政策

一、认房不认贷

聊城主城区首套房利率按照最低4.1%执行。聊城商业贷款政策认贷不认房,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30%。在聊城没有任何住房商业贷款的记录,算首套房;在聊城有过房贷记录,但已还清,也算首套房;名下有一套房的贷款未还清,算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以二套房计算。

二、多孩家庭购房消费券实施

具有聊城市户籍的二孩三孩家庭。“二孩”家庭为国家出台二孩政策(2016年1月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或合法收养二孩。“三孩”家庭为国家出台三孩政策(2021年5月3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或合法收养三孩。对于在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之前根据当时生育政策合法生育的二孩,也可享受本政策优惠(需提供准生证)。

1447504224848.png

三、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

降低首付款比例,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为20%,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为30%;多子女家庭购买本市首套房的,公贷最高额度上浮10%。新政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四、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10月1日,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聊城公积金”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主要涉及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两大方面政策调整。在提取方面,扩大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范围、加大新市民和青年人租房提取支持力度。在贷款方面,双职工缴存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单职工缴存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40万元;

聊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多子女家庭,在聊城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满足首付款比例要求的前提下,最高贷款额度上浮10%。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