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42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专家支招:长租公寓推广装配式装修

发布时间: 2018-09-19 16:13:12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64次浏览


面对空置房源、升级板材、空气治理都无法根除的现状,究竟有没有好的法子能够尽量减少装修污染呢?

专家介绍,目前行业也都在寻找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替代传统装修方式,希望解决装修污染问题。比如,装配式装修。

简单而言,装配式装修就是把地板、墙板等装修部件提前在工厂中预制出来,到现场进行拼装。在北京,大批公租房已经率先尝试这种装修工艺,本市关于装配式装修的地方标准不久前也启用实行。

北京装配式装修地方标准的一位起草人解释,以公租房装配式装修为例,选用了大量的无机物材料,污染物少;同时,装修时以“拧螺丝”这种物理连接为主,尽量少用水泥砂浆和胶。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装修污染。

但在长租公寓推广装配式装修工艺也面临着难题。专家说,装配式装修还没有形成十分完备的供应产业链,材料的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相对较高,“目前协会方面已经组织相关企业和专家对长租公寓的装配式装修进行研究,解决供应链问题,新的标准中就有大篇幅专门表述。”

据了解,《租赁式住房装修技术规程》目前正在起草阶段。第一稿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起草出来,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 kat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