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2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新增贷款56%按LPR定价 房地产贷款“五降”

发布时间: 2019-08-30 13:59:31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29次浏览


中国建设银行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1557.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9%。在29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多位建设银行高管对LPR改革影响、未来房贷走势等进行了回应。

新增贷款LPR定价比例达56%对净息差影响有限

2019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2504.36亿元,增幅为4.57%,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69.28%;净息差有所下滑,为2.27%,同比下降7个基点。

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表示,净息差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存款成本上升,贷款定价对利率提升有作用,但是没有抵消存款成本上升的影响。“下半年预计净息差会保持基本稳定,可能略下降1-2个基点左右。”许一鸣说。

8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抓紧推动LPR运用,尽快实现新发放贷款主要参考LPR定价,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推动贷款实际利率进一步下降。

LPR改革后,随着贷款实际利率的下降,分析普遍认为将对银行净利息收入产生影响。对此,许一鸣表示,建行目前的贷款定价水平与以LPR为基准的贷款定价水平差距不大,约5-6个基点,根据测算,年底前对建行净利息收入的影响不到1亿元,明年可能会多一些,对利差管理和盈利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在整个市场改革的环境下,不需过度担忧。

对于LPR运用的进展,许一鸣透露,中国人民银行要求银行三季度新增贷款中LPR定价比例要达到30%,年底达到50%,明年达到80%。“建行认真严肃地执行,现在新增贷款中LPR定价比例已经达到56%,三季度肯定超过30%。”

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下降将加强资金用途监管

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2019年上半年,建设银行房地产贷款结构优化,实现了“五降”。

数据显示,上半年,建设银行个人住房相关贷款与对公房地产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额较年初下降8.3亿元,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增速同比下降6.5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速同比下降0.49个百分点。

“建行一直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因城施策,差别化、择优、审慎地开展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贷款企业准入标准,对企业的资质、资产负债率、净资产会有严格的标准要求,严格落实监管政策,加强资金用途等方面监管,确保房地产开放贷款合规发展。

个人住房贷款方面,上半年,建设银行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0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0.3万亿元,增幅6.35%。建设银行副行长廖林表示,未来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将保持稳健发展,个人贷款将形成按揭牵头、其他业务跟进的态势。

完善LPR形成机制改革后,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对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进行了详细要求。纪志宏指出,LPR改革在住房领域涉及面较宽,建设银行目前正严格落实监管执行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合同文本修订、系统上线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责任编辑: bianji0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