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87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专家称房价不高,起码还要涨15年!

发布时间: 2019-08-31 08:42:39

来源: 楼市新观

分类: 行业动态

3181次浏览


房价到底高不高?在亿万买房自住的普通刚需看来无疑是高的,而且有些城市房价已经高到天际了。有网友就揭露称,自己公司里面的年轻人,家境好的就过早背贷度日,未来二三十年被房子束缚住手脚;家境差的已经对买房不抱任何期望了,现在生活都是得过且过,没有年轻人的活力、自信、激情、创新、梦想等可言,年轻人青春之悲惨,归根结底是高房价的“功劳”。

但在一些汗牛充栋的专家看来,中国当前的房价显然是不高的。北师大董教授更发出逆天言论,房价并不高,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合理的,买不起房的都是自身造富能力不行,怨天尤人毫无意义,要怪就怪自己没本事。

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也丝毫不隐藏对房地产的看好,近日在某论坛上他直言,“我始终认为房地产的支柱作用还会至少有15年到20年,表现出非常有力的支撑。这个有力的支撑是伴随着中国的城镇化高速发展阶段的特征的。到了真实的城镇化水平,70%左右的支撑是要下降的,这是别的经济体都经历的过程,中国这一段还远远没有走完,所以这段要特别珍惜。要让房地产这个概念之下,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作用的这个的业界的潜力,合乎逻辑的释放出来。”

言外之意,房地产依然是拉动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它的高光时刻还有至少15年,这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纯粹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过去这些年普通人不愿看到的房价疯狂上涨、全民投资房地产氛围浓厚的场景,在未来15年大概率还会一直上演。再直白点说就是,中国房价起码还是倾向于鼓励大家早点买房的。

专家们丝毫感受不到高房价的存在,而且坚定认可未来15年房价还会攀越一个又一个山峰,事实真的如此吗?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百城住宅价格报告替我们还原了真相,也用事实狠狠扇了专家们一巴掌——1-7月份易居研究院重点监测的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4174元/平方米,中国有13个城市步入了“超高房价”行列,它们分别是深圳、上海、北京、厦门、三亚、杭州、福州、广州、南京、苏州、珠海、东莞、燕郊;另外还有12个城市的房价步入了“过热”区间。

一些欠发达边远城市的房价也许真的如专家所说并不高,但是对于上述这25个城市的居民来说,房价已经不能简单用高来形容了,我大概粗算了一下,即便是房价均价最低的佛山,想买一套房子也需要靠工资收入努力至少20年才能实现买房梦想。

事实上,中国各大城市房价不仅高,而且房地产早就陷入畸形发展的漩涡了。大部分国家的长期回报率都是在6-8%,而我国从1998年到2018年,短短20年,创造了一个房产暴富的神话。但我们也相应失去了很多,科技、创新、实业、消费等发展后劲严重不足,更重要的是房产暴富思维的滋生对于人才的培养有巨大阻碍作用。

不食人间烟火的专家们被利益驱使,毫无底线的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在我看来实在不算光荣,他们可能不会在意,正是他们的鼓吹、呐喊、忽悠,把房地产一步步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平心而论,就近期楼市发生的一系列大事件来看,我隐隐约约能够感觉到,楼市寒冬来临了。尤其是国家宣布“不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尤其是当开发商都宣称“融资收紧史无前例,下半年停止拿地”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山雨欲来风满楼——三大好消息降临,这次释放的信号真的与以往不一样:

一,党媒发话,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高房价还能坚持多久?

经济日报不久前发布长篇评论文章直言,“房住不炒”是方向,更是现实。对于房价要有正确的理性认知,要放弃幻想,踏踏实实做实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文章更对网络上大V专家秉持的因为房地产将发挥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不断流入城市的农民对住房有强劲的需求、一些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较大,所以房价会一再永不停息地上涨,一一进行反驳。

中国经济时报发文痛斥到,房地产根本不可能一枝独秀,房地产持续发展下去是有前提条件的,即必须实现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破坏自然环境,房地产发展最终不可持续,更没有超越经济社会发展的房地产一枝独秀的神话。房地产发展必须要有经济支撑,最核心的支撑就是产业。

专家说一万次不如国家说一次,党媒的言论是代表官方的,国家宣布不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在我看来不是小孩过家家的玩笑话,而是国家已经意识到了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再盲目走下去,很危险。现在悬崖勒马还来得及,房地产过去对经济有贡献,但是它并非不可替代,而且我们更要看到房地产自身存在的种种大问题,如不及时化解,对金融大局、对中国经济大局都有拖累。

二,国家开始对开发商痛下杀手,融资紧缩,限价丝毫不松,开发商危机四伏,一大批中小开发商正在走向灭亡。

降价、裁员、不拿地、还债成了近期房地产开发商挥之不去的阴霾。当下考验的是房企的应变能力,谁能最短时间抽调最多资金,最短时间完成还债所需回款谁或许就能撑得住,活下去。这不是危言耸听。

开发商高管透露,从7月份开始,每家银行对外给房地产贷款的余额不能增加,而且信托、国管、海外发债、开发贷等都被按下暂停键,开发商赖以生存的融资渠道悉数被封死,断奶的滋味不好受,所以我们看到上半年有超过300家房企申请破产,皆资金出现问题所致。

这是大趋势。若对资金量的需求是往下走的,那么钱就会回到别的行业去。在这种情况下,和银行关系一般的中小房企,就会面临非常大的融资压力。

所以当下,无论大小开发商一律都是秉持尽可能少花钱,多回笼资金,来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

富力、恒大抢先一步宣布促销回款,进行抢收,在我看来是明智之选。

三,降价通道开启:二手房下跌的城市数量激增;开发商降价促销期未到但降价卖房的口子已经撕开了。楼市正在惩罚那些不顾一切高位接盘的人。

易居发布的《100城住宅价格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方面,前7月房价总体以降温为特征。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先扩大后持平,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受到抑制。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全国房地产市场都在降温,其中一线城市最为突出,北上广深边缘区域普遍跌去了15%-20%,个别区域甚至跌幅高达30%。

统计局数据显示的更加直观,7月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上升至21个,创五年来新高。除此之外,开发商降价销售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广州番禺某盘直降20%,屡上头条;天津静海团泊新城郊区的超级大盘也撑不住了,直降1/3,离腰斩已经不远了,富力、福晟、融创也在打折促销;武汉被爆出有楼盘直降8000/平,引发老业主不满,要求退房;合肥至少十家房企在大力度促销,买房送豪车的噱头都出来了……

有人得出结论,这两年市场上超过99%的炒房投资客都没赚到钱,不仅如此,大笔的资金被牢牢套在地产里,动弹不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当初坚定不移投资炒作楼市的做法产生怀疑。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说,新的房地产周期已经开启,对房地产行业而言,靠天吃饭,任何人都可以开发房地产,任何房子都可以赚钱的历史真的结束了。

对此我表示高度赞同,房地产在极速狂奔了这么多年之后,确实需要停下来休整歇息了,过去这些年房地产一家独大,很多产业的发展被耽误了,我们需要时间来找回失去的实体经济。房产阶段性使命已经完成,未来中国经济要寻求高质量发展,高科技产业、中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医疗、研发、服务等才是发展的重点,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美国和日本的前车之鉴清晰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房价上涨没问题,过快上涨有问题,房地产高速发展的确拉动经济快速增长,但这是虚假繁荣,唯有实干才能打下坚实基础,才能形成有效竞争。

未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国家对楼市回归居住的定位都不会变,这决定了它的价格不可能再像过去几年那样大幅度猛增。房地产过去的确是创富的最佳工具,但未来不会再是了,普涨更加不可能再出现了,因此,国人有必要把爱买房爱炒房的毛病改一改了。

责任编辑: bianji0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