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5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或延迟 2018年聊城房地产税空难推行

发布时间: 2017-12-29 11:28:12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1次浏览


一. 房地产税不是2018重点工作

2017年以来,有关房地产税的信息不绝于耳,“楼市要变天”的声音在打脸声中此起彼伏。但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通稿内容来看,全篇千字长文与房地产相关的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赁并举的住房制度”,并没有提到房地产税。

二. 房产税作用待观察

房地产税的话题之所以受瞩目大多是因为房地产税可能会大幅影响房价,从而影响整个房地产行业。但无论是房地产税的一再提及讨论导致其对市场预期作用的边际效用越来越低,还是周小川曾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中提到的要警惕居民对于房价预期的掉头引发的金融风险,更甚者是美国、日本等国推出房地产税后依然出现房价大幅上涨的经验来看,即使推出房地产税,其对市场的作用也是有待观察的。

三. 理清中央与地方财政关系是关键

回到这次房地产税的出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里面提到房地产税的地方并不多,仅是其作为直接税体系的一部分,应推进立法和实施,由于大家对房地产税的敏感,被单独拎出来;但这篇文章却探讨了房地产税难以推行的根本原因——理清中央与地方财政关系和健全地方税体系。

因此,在中央、地方财政关系权责没有明晰之前,房地产税推行的可能性较小,即使推行,其作用也是存疑的。

责任编辑: loupan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