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5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聊城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5%

发布时间: 2018-03-07 14:11:50

来源: 聊城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510次浏览


楼盘网-聊城站整理 新春伊始本应是银行一年中贷款额度最宽松、利率相对较低的时期,然而今年聊城的房贷市场却并非如此。春节刚过,部分银行已纷纷上浮房贷利率,收紧贷款额度。

从2月底开始,聊城城区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5%。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楼盘,银行房贷利率执行的情况也不一样。比如与星美·城市广场(楼盘详情户型图相册地图400-086-0699转326)合作的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与水岸花语二期合作的中国银行暂未接到上调贷款利率的通知。据了解,截至目前,聊城城区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已释放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的消息。据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15%,至于最终批复,一方面要看楼盘与银行的关系,可能针对某一楼盘会给出上浮10%的利率;另一方面,要看申请人的个人资产、征信等情况。

首套房首付方面,银行虽未有明确规定,多数楼盘要求客户首付30%以便于批贷款。

除了贷款利率的上升,放贷时间也变得“飘忽不定”。一般而言,春节过后银行额度相对宽松,放款时间也比较快。但据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商贷的批复时间仍需要2-3个月。

对比以往贷款利率打折的“美好”光景,目前各大银行纷纷调高贷款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上万元的差距。以贷款70万元,还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来计算,每月还款4304.02元,需支付利息款752245.57元。比基准利率情况下,每月多还588.93元,总支付利率多还约11.5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的收紧再加上现阶段城区多个楼盘涨价的情况,会使一部分原本考虑入市的市民进入观望状态,这对约束房价上涨、抑制“炒房”的作用更为明显,但在此过程中,一些首次置业者和首次改善性购房者的买房门槛不降反升,抑制了这部分客户的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 li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