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13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之间有什么区别?购房者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 2018-11-01 15:48:22

来源: 新浪河北

分类: 行业动态

188次浏览


  
  
  
  相信有看房经验的购房者,对于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并不陌生!那么,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你了解多少呢?
  1、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土地供应方式不同
  商品房按现行法律规定要实行土地出让,交纳土地出让金。经济适用住房不交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权国家划拨。
  2、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建设方式**不同
  商品房是一种市场化的运作方式,而经济适用房土地使用权是通过划拨方式取得的,国家在其开发过程中减免了若干税费,所以同地段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差异要在500-800元平方米之间。
  3、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价格确定方式不同
  经济适用房是由政府确定指导价,7项成本加3%的利润率就是经济适用房的价格。商品房价格由市场调节,政府不加干预。
  4、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设计不同
  因为具有经济性与适用性的要求,所以经济适用房的面积要适中,能保证功能齐全即可。而商品房的面积却无明确要求。
  5、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设备标准要求不同
  出于市场竞争的需要,许多商品房都在采用进口设备设施;而经济适用房则要选用价格适中,质量较好的材料,不能追求高档。
  6、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操作方式不同
  经济适用房政府参与较多,政府划拨土地后,确定容积率、配套等基本指标后,实行招标。而商品房政府基本不予干预,由市场调节。
  7、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销售对象不同
  商品房是市场化的,任何人都可能购买;经济适用房明确售给中低收入家庭。经济适用房原则上只允许一个家庭购买一套。
  8、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住房享有权力不同
  商品房具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等四种完全的所有权权力形式,随时可出售、出租、继承、赠送,交一定税费即可;经济适用房只有占有、使用、处分三权,而收益权受一定限制。出售时要补交上土地出让金。例如,按北京市新近颁布的房改政策规定,收取标定地价的10%,但现在北京尚无标定地价,所以按销售额的3%收取。
  9、物业管理方式收费标准也要有所区别
  商品房政府核定成本构成,由市场进行调节;而经济适用房政府严格规定,国家要求5角平方米以下。
  总之,购房者买房时做好购房预算、注意认清购房需求,挑选适合自己的房源。希望大家都能买到如意的房源,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责任编辑: bianji0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