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56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聊城莘县探索实施“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办证”模式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13:48

来源: 聊城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64次浏览


聊城莘县走在全省前列,创新“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推进“交房即办证”,惠及众多业主,广受好评。

莘县聚焦企业办事“难点、堵点、痛点”,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全领域推进改革创新,探索实施“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办证”,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促进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

交房即办证

莘县创新“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莘县深入贯彻“一次办好”改革及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创新了“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并代表聊城写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典型案例。

莘县指导企业在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自愿申请,各部门召开前期预审会议提出预审意见。根据预审意见,企业可完成施工许可前的所有审批手续,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1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通过实施“拿地即开工”,工业类建设项目审批从原本的10个部门、21个审批事项、132个工作日压减为2套申请材料、3项施工许可必要件,审批时限压缩至9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共有6家符合条件要求的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

莘县成为全省首个“交房即办证”县市

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后,莘县积极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流程再造成果,大胆探索,迅速推进“交房即办证”创新实践,并取得可喜成果,成为山东省首个“交房即办证”的县市,获得群众的高度肯定和一致称赞。

一直以来,“交房即办证”就是工建改革的难点,也是群众的期盼和迫切需求。一般购房者在买到商品房后,都希望尽快拿到房产证。但在以前实践中,许多购房者从交房到拿证,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甚至住了好几年却拿不到房产证,给购房者维权造成很多困扰。

经过莘县行政审批机构的努力,今年4月份,莘县永安文苑东区成功实现了“交房即办证”,成为山东省首个“交房即办证”的县市。目前,共有5家符合条件要求的企业实现“交房即办证”,“交房即办证”审批模式已惠及永安文苑东区280余户业主,受到了广大业主的一致认可和高度点赞。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