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18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在明年3月1日实施

发布时间: 2020-11-19 13:25:33

来源: 聊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47次浏览


近期聊城市人民政府公布《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表示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简便易行的原则,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u=2880217383,3164534350&fm=26&gp=0.jpg

垃圾分类怎么分?

聊城市的生活垃圾分类不像“上海标准”那样,有干湿垃圾之分,而是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标准分类。

具体说明:

①、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张、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

②、有害垃圾,是指《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家庭源危险废物,包括灯管、家用化学品和电池等。

③、厨余垃圾,是指易腐烂的、含有机质的生活垃圾,包括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等。

④、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外的生活垃圾。

u=1896360259,2052702048&fm=26&gp=0.jpg

生活垃圾怎么投放?

①、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采用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公众的减量、分类意识,组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的公众开放活动,鼓励公众参与生活垃圾处理活动的监督。

②、新建住宅小区、公共建筑、公共设施等应当按照标准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既有住宅小区、公共建筑、公共设施等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不符合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应当逐步改造。

③、市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应当制定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使用统一标准的颜色和标识,并向社会公布。

④、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的收集容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堆放或者焚烧生活垃圾。

违反管理规定怎么罚?

①、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市、县(市、区)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②、随意倾倒、抛撒、堆放、焚烧生活垃圾的,由市、县(市、区)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垃圾分类,谁是管理责任人?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依照下列规定确定管理责任人:

①、机关、团体、部队、学校、医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管理区域,本单位为管理责任人。

②、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为管理责任人;未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业主、业主委员会或者村(居)委员会为管理责任人;单位自行管理的,自管单位为管理责任人。

③、商场、宾馆、饭店、商品交易市场、集贸市场、展览展销等经营场所,经营管理单位为管理责任人。

④、道路、人行天桥、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场站、文化体育场所、公园、旅游景(区)点、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河流、湖泊等水域沿岸,管理单位为管理责任人。

⑤、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为管理责任人。

不能确定管理责任人的,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确定管理责任人。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