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聊城炙手可热的“宜居版块”在哪?南部城区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37:17

来源: 说聊城

分类: 本地楼市

3120次浏览


从人类住进房子开始,钻木取火、寻洞而居、构木为巢……孟子云:“居者有其屋” ,卷帙浩繁的历史长河中, 居所与自然的关系虽然随着时代不断演变,但人们对于生态、宜居的环境的追求从未停止。从古至今,所谓豪宅,总是建在山水相依的地方,彰显着人类亲近自然的本性。

再看当下,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有着太多的无奈与束缚,被电子世界包裹着的都市人在享受了都市的便利和快捷后,总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人们越来越向往与自然亲近的时刻。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许多东西:经济、生活方式乃至世界格局。对于我们每一个国人来说,在“疫后时代”,最根本的就是对居住与生活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需求。再看聊城当下的楼市供需市场,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明显对居住环境的要求大大提高。

01

河湖秀美看聊城 打造北方独特的全域水城

历史中的聊城是华北平原上水土丰沃的一颗明珠,它挽着奔流不息的黄河,千年大运河穿城而过……聊城伴水而生,因水而名,京杭运河漕运之兴带来400年盛景。“疏朗柳荫间,一湾浅不及膝的涓流在干涸的河床上缓缓流淌,仿佛在叹息青春不再的无奈。”1996年的7月10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登出《天下不敢小聊城》中,曾叹惋京杭运河聊城段的衰落。

聊城生态宜居版块

而14年后的当下,伴随着“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城市定位的提出,打造运河旅游文化产业隆起带,提升改造东昌湖、徒骇河等城市亮点的日程便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把河湖、森林、湿地、田园等建设成一个整体的、高品质的生态系统,打造中国北方独特的全域水城。

聊城生态宜居版块

△聊城市中心城区绿地水景规划图

规划聊城中心城区形成“二河、四湖、蓝脉串城”的总体格局:

二河:古运河和徒骇河两条城区内部主要水系;

四湖:东昌湖、望岳湖、莲湖和九州洼四个核心生态景观湖面(湿地);

蓝脉串城:规划在聊城中心城区内,形成小湄河、双力河、西关河、新水河、聊位河等多条不同尺度的河渠,连通主要河流和湖面,串联城市各主要片区。

东昌湖、望岳湖作为聊城区域内的两大湖泊湿地,更是引起了各界的持续关注。结合聊城对整个南城(包括南部旅游商贸区与东部产业城新区)的“宜居宜业”的定位和规划,聊城众多嗅觉灵敏的开发商开始在南城版块大肆拿地,区域土地价格也水涨船高。

02

宜居宜业住南城 公园、水系旁的生态社区崛起

近期聊城土拍大热,其中几块受众多开发商抢夺、竞拍溢价率高的几个地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周边景观/公园/水系的不可或缺。例如由民生置业在11月13日拍下的2020-118#地块,紧邻水岸,周边徒骇河、望岳湖、聊城南湖湿地公园等生态环绕,环境优美;

聊城生态宜居版块

又比如10月末以900.23万元/亩的单价成交的2020-117#地块,同样是由近期频繁拿地的民生置业夺下,这块地之所以拍出如此高价,其区位和周边的各项配套优势不得不让人重点关注:地块处于三区汇集核心位置,随着东昌府区政府中心的正式搬迁,地块周边基础配套设施正日趋完善。奥森小学、水城慧德学校、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等学府云集;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已投入使用;体育公园、望岳湖湿地公园等环绕,环境优美;南侧邻近东昌广场,建有图书馆、档案馆、美术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歌舞厅、音乐厅、全龄段活动中心、青少年宫等的大型休闲城市中心公园,后期更是周边业主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聊城生态宜居版块

如此看下来,聊城南部东南部城区不仅仅生态环境优美,休闲娱乐精神生活丰富,周边配套也完全不输老城,并且在高速发展“进化”中。众多实力房企的抢驻,也让我们看到了南城生态宜居版块大热的势头。

生活在聊城的你是否看好这个版块?又是否会选择在这里置业呢?未来南城能否成为这座城市居住、生活炙手可热的“宜居版块”?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