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6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聊城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申报工作启动 2001年前建成的小区可申请改造

发布时间: 2021-05-27 17:36:31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717次浏览


文章抬头2.jpg

1732311485264.jpg

5月20日从聊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申报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住建局研究印发了《关于启动2022年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明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申报工作。

1735108893289.png

明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申报重点为2000年12月31日前建成,且符合改造条件的城镇老旧小区。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前提下,2000年底以后建成的小区也可纳入改造计划,但建成年限不得晚于2005年12月31日,户数占比不超过2022年改造计划的15%。2021年以前已经完成改造的小区不再纳入申报范围。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申报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选派小区居民代表申报,居民代表原则上不少于5人,小区党员优先;二是小区全体业主联名申报。申报者可以直接向小区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县(市、区)住建局报送申请,也可以直接向市住建局报送申请。此次申报将强化居民参与,优先对居民改造意愿强、参与积极性高、有出资意愿、同意专业化物业管理的小区实施改造,居民未经充分协商、未取得共识的小区,不得纳入改造计划。

“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有新拓展。过去的改造多是单项改造,如环境整治、房屋修缮、道路硬化、节能改造等,而新一轮改造,不仅包括水电气暖、照明、绿化、安防、消防等基础类改造,还包括社区和物业用房建设、加装电梯、停车场建设、文体设施建设等完善类改造,及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家政、商业设施建设等提升类改造。”5月19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济哲介绍。

据介绍,2022年,我市将创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式和融资模式,培育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模化实施运营主体,整合资源,合理拓展改造实施单元,推进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联动改造。同时,我市还将创新老旧小区及小区外相关区域“4+N”改造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引入社会资本,创新多元融资模式。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