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00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怎样计算?怎样办理公积金贷款?

发布时间: 2021-06-08 17:25:06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7113次浏览


文章抬头2.jpg

首先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前我们要了解一下贷款的相关问题,尤其是对于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以及贷款利率。毕竟每个地区和银行的贷款政策都是不同的,而且也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相对应的贷款方式。

公积金额度贷款额

基础的来讲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由账户余额、购房的价格、借款人的经济能力、贷款的最高限额来判定的。而这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

账户余额:

如果购买的是限价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首套房,贷款的额度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20倍,账户余额低于2万元的,将按2万元计算。

若购买的是第二套住房或公有现住房,又或者用公积金贷款资金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

87.jpg

房价格:

贷款额度不高于房子总价的8成,这个额度主要针对的是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定向销售经济适用房或私产住房。

贷款额度不高于房子总价的7成,用于购置第二套或他符合购房条件的自有住房、公有现住房以及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


偿还能力:

借款人为单身状态,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额度=[(借款人全部月收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借款人现有贷款月供]×贷款期限

借款人已婚,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额度=[(夫妻双方全部月收入+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供]×贷款期限

而贷款的最高额度根据每个银行和地区的不同也会有所不同。

确定好自身的贷款额度之后再了解一些公积金贷款的注意事项(注意事项可查看本网在聊城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什么?就可以去申请公积金贷款了,办理流程如下:

1722338713209.png

1、贷款申请

申请人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

2、贷款审批

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报送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3、签订合同

受托银行与申请人签订借款合同,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报送公积金中心复核。

4、办理担保手续

按照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

5、贷款发放

公积金中心核准后,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