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0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聊城整治重点涉及十大领域,集中力量进行严查

聊城整治重点涉及十大领域,集中力量进行严查

发布时间: 2016-04-26 09:44:33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87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根据总局和省局的统一安排,聊城将开展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此次行动整治重点是供电、供气、供水、公共交通、殡葬、医药、教育教学服务、房地产、有线电视、通讯等行业企业限制竞争、强制交易、滥收费用、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开展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目的是为了严厉查处违反公平竞争市场规则、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整治重点涉及十大领域 集中力量进行严查

1.供电、供气、供水等公用企业。重点整治强制或变相强制用户购买指定商品、搭售商品、滥收费用,收取最低费用、预付费、押金,强制用户接受其指定的施工单位的设计、安装工程等行为。

2.公共交通企业。重点整治收取或变相收取明显高于成本价的工本费或押金,强制或变相强制乘客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以及接受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延伸服务或滥收费用等行为。

3.殡葬行业企业。重点整治强制死者家属购买其销售的骨灰盒、祭奠用品,滥收死者家属费用,强制或变相强制死者家属接受其他收费祭奠服务等行为。

4.医药、教育教学服务、房地产领域。重点整治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行为。

5.有线电视、通讯领域。重点整治限定用户购买其指定的商品或滥收费用,强制或变相强制用户接受不必要的服务或购买不必要的商品等行为。

查处行动分三大阶段 做好违法企业案后回访工作

第一阶段(3月—4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搜集、梳理、分析近年来对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的投诉举报信息,全面摸底排查,搞清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具体特征、查处依据等情况,扎实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5月—9月):对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限制竞争、强制交易、滥收费用、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进行整顿和规范,集中查处一批不正当竞争案件,震慑违法分子、树立执法权威。

第三阶段(10—11月):总结开展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情况,撰写专项整治工作报告。做好违法企业案后回访工作,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帮助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规范长效机制。

据悉,近期,聊城市工商局将赴各个县市区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各县级局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情况,及时进行督促调度。并对全市重大复杂案件采取直接查处、挂牌督办、交办督查等方式,切实整合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合力,提升执法效能,力求全市系统查办案件数、案值数有明显增长,执法办案成效有明显提升。此外,市工商局将对查处的社会反映强烈的、典型的大要案件公开曝光,发挥教育警示作用,扩大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