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0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黄欣伟:地产文字场,不净则不化

发布时间: 2016-10-21 16:33:54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4次浏览


近来这两天,对于地产广告收紧审阅的措施和应对,已然变成一种跨越房地产的全民围观与戏弄。作为同业或许更形象地说,作为同一个饭碗里就餐的人,这种心境是两分的:

一方面,对传达的各种限制,势必是对咱们早已熟稔于胸的操作方法设置了N多禁入,所以对作业展开复刻乃至仿制的可能性在降低;

另一方面,咱们抚躬自问:咱们今日键盘里敲出来的每一个文字、脑子里跳出来的每一个主意,有意思么?有敬畏么?关键——是归于咱们自个的么?

本来,新广告法也不是上周末才公布的,只不过是近来强化了对它的执行,仅仅换位考虑而言,咱们早已浸淫并习惯了这种上有方针下有对策的心知肚明,天然对较真感觉很难过。

盘点一下或许自省一下咱们产出的所谓智力成果吧,策划人乃至能够降半旗——

榜首, 咱们都是郭某某

枉为了咱们的抄袭流水线作业,还曾被称为构思;

枉为了策划人员还被销售或真或假地称为文明人;

枉为了咱们还好意思对外盘点自个的所谓经典事例。

当年在夏朵小城,甲方推广负责人一句“啥策划和构思,还不是靠气候卖房”,我到今日还记得,咱们那些今日现已位高权重的总监们,敢说哪一个计划自个是始作俑者?!

当构思变成抄袭,应当怎么给它定性呢?

第二, 豪宅之上再喊啥

不可否认,策划人也是人,也是在贩子中浸淫和络绎的甲乙丙丁,所以这个大染缸里有的文明和恶俗,不因咱们是所谓的专业人士而能够拒之门外以肃清。

一个事物的起和落都是三部曲:榜首是新概念苦苦求认同,第二是新概念群起而抄之,第三是新概念被更新打入后宫。

所谓新和旧是相对的,所以是不是能够这样了解:榜首个叫出豪宅的需求勇气,后边的都仅仅需求胆量乃至满足不要脸;今日的顶豪成风,又有多少李鬼在轮奸李逵?!

策划人在这个过程中,要么挑选抄袭,要么挑选苦苦在文字范畴给自个“再造一个新疯癫”,概念卖房乃至软文卖房,悲痛的不是消费者,而是咱们自个都信任自个无所不能。

第三, 自觉收取从犯证

假如说顶豪是一种说法,轻奢即是一种臭不要脸。依照文字的排列组合,轻和奢本来是对立字,那用这个强行组合的效果也OK,可是如今抄袭的成果即是轻奢现已是刚需的底线,不说轻奢如同是之前两年做了植物人,所以。

今日对于新广告法许多不能用的禁区设置,咱们作为被执行者如同许多诉苦,但抚躬自问:那些禁用词的真实性几许?记者操行中还有时效性和真实性的请求,策划人看起来即是个文字作业者,怎么能够“对外的文字不能挑剔,对我的谎话也照单全收”?!

第四, 自古只博臭脚笑

“客户是天主”这话没错,但这个天主假如变节了教会,你还认这个天主?权由于这个天主一笑,你的计划就无需重来,你的广告费就开端走流程了?!

有同龄人悲痛地供认:今日咱们无法混了,都是从业三五年的小赤佬当道,他们的审美和喜爱决议了咱们的考虑方向。

这个是现实,可是再抚躬自问:咱们也是从小赤佬推翻老法师开端走上职场深入之路的,为啥咱们能够推翻,咱们就不甘愿被推翻呢?

当然站在“还有独立价值观”的立场上,在“正确地做事”和“做正确地事”之间,咱们在平衡乃至苦苦平衡。

综合以上,净化地产商场或许是微观的大局;趁着这几天售楼处歇业,咱们仍是翻看自个近来这些年一路走来的文字,看看脸上有无升温。

本来,今日的地产推广商场,和多年前运营模式现已完全不一样;今日的策划作业,和多年前“即是打广告”也现已不一样。

更多了解商场,

更多懂得商品,

更多研讨客户,

更多定制策略,

更多,咱们还有许多事情能够做。

昨日在某直播网站做节目,修改们一片叫苦,由于“这个也不能写,那个也不能说”,可是咱们有否想过,咱们之前津津乐道的捧臭脚,本来就现已不是专业从业者所需求从事的主营业务,只不过法不责众的染缸心思扭曲了咱们的价值观。

这个职业正在向更暴力开展,池中鱼的你我他,要么挑选侍从一种干流,要么挑选一种非干流,但最不男子的即是——我押注一种干流获得了利益,当这种利益遭到矫正之后到处祥林嫂,而不去反思自个的侍从究竟是顺从仍是侍从。

咱们不能请求太多,由于你只(能)有一个父亲,赤贫或疾病,认了吧。

不破不立,不净不化,等待有同行早日走出非洲,并且期望他还不黑。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