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8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揭底:3季度金融机构监管罚单大盘点

发布时间: 2017-10-10 08:57:22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17次浏览


 揭底:3季度金融机构监管罚单大盘点

本文部分文字来源自中国经济报、北京青年报、经济参考报、中华网、中新网、和讯网等媒体资讯,由聊城楼盘网为你最新整理报道。 聊城买房卖房租房,了解聊城最新房价就上聊城楼盘网。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2017年毫无疑问是强监管、强问责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监管机构对信贷资金参与房地产业务的态度一直非常谨慎,各监管机关联合并各自下发了各类限制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文件。银监会也多次要求各机构对信贷资金是否参与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进行自查,并曾通知对16个热点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今年4月份,银监会印发《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处置一批重点风险点,消除一批风险隐患,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指导意见》明确了银行业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房地产领域风险、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等。

消费贷、零首付,按揭贷套路满满、

虽然监管重拳频出,但是涉房贷款违规却并未销声匿迹,今年已有多家银行因此类行为收到监管罚单。其中,仅三季度,监管部门就已经开出了10余张罚单,与按揭贷款相关的违规手法也是花式百出。

银监会江西监管局928日开具的罚单显示,某股份制银行存在发放虚假按揭贷款的违规行为。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假按揭的需求方很可能是开发商,“批量的假按揭可以帮助开发商套取银行资金”。

深圳银监局714日开具罚单显示,某大型银行发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被挪用做本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

浙江银监局830日开具的罚单显示,某大型银行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

重庆银监局731日开具的罚单显示,某大型银行违规发放零首付贷款,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

四证不全也敢放贷

银行暗降开发贷门槛

除了按揭贷款开发贷可能有猫腻以外,有着放贷“白名单”傍身的开发贷也并非无缝可钻,部分银行甚至罔顾信贷资金安全违规授信。

监管罚单显示,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以流动资金贷款的形式向企业发放项目前期建设及拆迁款,该行为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并吃到罚单。

上海银监局719日开具的罚单显示,某国有大行上海金桥支行向某公司发放项目周转贷款,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深圳银监局也披露,某农商行向项目资本金不实以及比例不达标的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

某外资行审批同意辖下部分分行在发放部分房地产贷款时,违反利率规定,该行还存在对低风险客户的信用卡发卡授信管理不审慎的违规行为,监管部门责令其改正,并就两项违规罚没该外资行合计人民币1064万元;

江西某农商行也被曝光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

 

 

推荐阅读: 重磅:9日三亚市调控升级

推荐阅读: 头条:盘点9亿级房企业绩排行

推荐阅读: 热点:国庆旅游城市人排行TOP10

推荐阅读: 本地:聊城国庆8天接294.2,旅游消费15.8亿元

 

 

责任编辑: loupanbianji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